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报社掀起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热潮

报社掀起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热潮

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

湖南日报社掀起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新热潮

连日来,湖南日报社(集团公司)采取召开会议、分享心得、部署工作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新热潮。

11月13日,湖南日报社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的重要精神。会上,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要求,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实质,要把大会精神宣扬传达到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中去,推动大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要组织开展大会精神培训、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职工认真领会大会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工人阶级的亲切关怀传达给每一名职工群众,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持续引向深入;要深入调查研究,按照中国工会十七大的要求提前谋划,超前布局,精准施策,以务实管用的举措落实好大会精神。

11月15日,湖南日报社党组召开会议之后,报社工会、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经济新闻中心等积极行动起来,纷纷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大会精神,结合实际,制定本单位、本部门的学习方案,撰写心得体会,深刻领会大会的主题和意义,明确今后工作方向和目标。他们还结合各自特点,开展了各种形式多样的座谈会、谈心会,认真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他们有的第一时间邀请了出席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进行交流,分享大会心得;有的邀请一线员工进行座谈,认真听取职工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大会规模宏大、意义重大、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职工的关怀厚爱。他们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发扬大会倡导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立足岗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11月20日,湖南日报社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共有来自报社各部门以及所属二级单位的1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会上,工会主席文良安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所做重要讲话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省直工委副书记、省直工会主席谢立三在全省工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湖南日报社工会如何贯彻落实准备抓好的几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湖南日报社经济新闻中心记者周月桂介绍了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中国工会十七大大会开幕式的盛况以及会议审议并通过的全总十六届执委会报告、《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财务工作报告、经审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的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机构,传达了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致词、李克强总理为全体代表所作的经济形势报告、王东明主席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六届执行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分享了她参加会议的体会和感受。

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赵成新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就报社为了进一步做好传达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进行认真传达学习,广泛进行宣传。二是要把握工作重点,做好当前工作。三是要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积极谋划明年工作。最后,他还强调,报社干部职工要在带头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带头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在带头锤炼作风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新热潮,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传达到基层工会和一线职工中去,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打造走在全国前列的省级党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报社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