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蒋祖烜记者节慰问勉励湖南日报社员工

蒋祖烜记者节慰问勉励湖南日报社员工


蒋祖烜记者节慰问勉励湖南日报社员工

新闻奔流不息 记者奋斗不止

11月8日,记者节。晚上9时许,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蒋祖烜,和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康重文、新闻中心主任黄海、省记协副秘书长陈坚一起,来到湖南日报社,亲切慰问值守晚班的编辑记者,并向全体湖南报人送上节日的祝福。蒋祖烜勉励大家:新闻奔流不息,记者奋斗不止。党组副书记、总编辑龚政文,党组成员、副总编辑颜斌同致问候。

室外寒风阵阵,室内暖意融融。蒋祖烜一行来到湖南日报、新湖南、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编辑部,中央厨房在建现场,向值班值守人员一一致意。在湖南日报晚班,湘江周刊刚出清样,蒋祖烜看了记者周月桂写的报告文学《暖村·生长》后,连连点赞:非常好,隆重推出。在新湖南编辑部,蒋祖烜专门请记者张璐转达他对去年新进报社大学生的问候。看了刚装完修、正在调试的中央厨房,蒋祖烜满意地说:融媒体中心已露雏形,呼之欲出。目前站在了一个制高点上,要保持先进,简捷实用,真正用起来。

蒋祖烜动情地说,今天,是来向大家表示节日问候。也是来赴约,每年记者节都要和大家见一面的。今年记者节不一般,湖南日报上发了综述、评论,湖南报人斩获了中国新闻奖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今天是光荣的一天。向大家祝贺!要特别表扬!

蒋祖烜强调:新闻奔流不息,记者奋斗不止。新闻不下班,受众不下班,记者不下班。大家一年365天,天天有任务、有压力,不容易。特别是晚班同志,默默无闻作贡献,要厚待他们,要让他们有获得感成就感。现在从黄金乡搬到了新大楼,熬过了最困难的时期,迎来了最好的时期。大开间的现代化办公条件,是一流的,对做好工作更有利了。要把这种大气、安心、舒适的感觉传递到版面上去。当时是写黄金夜话,现在是写荷花夜话,要写得更好。

蒋祖烜特别指出,建设融媒体中心,要“走出去、请进来”,多派人到外地学习,学习人民日报、南方日报、解放日报的先进经验;同时让县市同志分批来实习,加快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湖南日报总编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