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省消防总队与报社联合举办消防演习

省消防总队与报社联合举办消防演习

11月16日,由省消防总队和湖南日报社主办的2018年下半年新湖南大厦灭火·疏散演习举行,通过消防疏散演练、消防装备展示、消防灭火体验等活动,提高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增强职工应对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李健 卜孟平 摄影报道

高楼现“险情”,他们紧急“灭火救人”

“滴呜、滴呜……火警响了,迅速疏散。”伴随着新湖南大厦事业楼10楼警报声的响起,1116日下午,由省消防总队和湖南日报社主办的2018年下半年新湖南大厦灭火·疏散演习正式开始。

“情况如何,有人受伤吗?”消控中心监控员接到报警后迅速开启远程报警系统,向消防支队联动报警。由于现场有一人受伤,消控中心召集灭火小组、抢救小组前往事发地点,与此同时,相关区域紧急开始疏散。

灭火组成功灭火后,抢救组找到受伤人员,将其固定在担架上从消防通道撤离。疏散引导组带领其他演习人员就近从消防楼梯进行疏散,疏散时引导大家捂着鼻子、弯着腰、沿着楼梯迅速有序的按照预定好的路线撤离。

下午1510分,消防车赶到演习现场,随即数名消防队员前往起火地点控制火势。一辆消防车在大厦门前迅速升起云梯从外部进行灭火救援。下午1525分,火势被控制。当天,消防队员还现场讲解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并组织参演人员代表进行实操灭火。

通过演练,参演人员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防火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 (文/韩丹丹)

职工现场体验学习灭火器扑火。

工作人员向大厦职工介绍消防装备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