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报社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观新湖南大厦和湖南日报大楼

报社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观新湖南大厦和湖南日报大楼


报社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观新湖南大厦和湖南日报大楼

孔和平陪同参观并通报情况

11月2日上午,报社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和离退休总支支部书记,参观新湖南大厦和湖南日报大楼。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党组成员、社务委员张永中,党组成员、社务委员、副总编辑赵成新陪同参观并出席情况通报会。老领导梁新春、蒋显礼、万茂华、尹岳中、赵复志、李均、张兆汪、周永龄、易正雄、叶畅、宋世华、刘耀明、王干泉、姚子珩、张承贵参加活动或出席通报会。

老同志们先后来到新湖南大厦48楼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19楼营销中心,湖南日报大楼18楼大报编辑部、21楼新湖南及华声在线网站,仔细观看楼层设计和办公环境,听取大楼建设、招商和功能设置等有关情况介绍,感叹报社大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湖南日报大楼20楼党组会议室,孔和平向老同志们通报了大楼使用和租售、集团产业经营、报社新闻宣传等方面的情况。他说,经过6年多的建设,新湖南大厦和湖南日报大楼竣工投入使用,经报省委同意,报社(集团公司)已完成主体回迁,结束了“两岸五地”分散办公的状态。大楼建设期间,老领导和老同志带着深厚的报人情结,倾注了关心关怀,给予了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他代表党组和全体报人向老领导和老同志表示衷心感谢。

孔和平说,新湖南大厦竣工验收正在紧锣密鼓推进,投入网签,今年预计完成2亿元左右的销售,还有一部分出租,可以很大程度上缓解报社(集团公司)的资金压力。从长远来看,产业楼完成销售8万平方米可以抵平债务,加上地下车库收费、租楼收入,一年的毛收入有5000多万,可以慢慢减去债务包袱,增加一些稳定长期的盈利项目。有了新大楼后,集团公司固定资产增加20亿元以上,家底子更加厚实,家业更大,长远发展的后劲也更强。

集团公司今年在产业经营方面喜讯频传,亮点不少。今年1—9月,集团公司总收入同比增加8800多万元。集团公司参与投资的长沙银行IPO项目,今年9月26日已在上海证交所上市,预期收益良好。文旅基金投入5500万元,目前估值已超过1.4亿元。华声公司重组上市正在加快进程,目前正在挑选优质券商,加快推进上市工作。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取得明显成效,痛点得到缓解。金侨公司侵占报业文化城二期工程利润追讨工作取得重大进展。通过多方协调,金侨公司无条件配合报社清偿二期利润,近期将付清7200万元,随后请第三方审计公司对房产公司二期项目进行成本审计,剩余利润按股权比例分成。长沙高新区项目与麓谷实业公司合作开发“湖南媒体艺术产业园”,已于今年9月正式启动建设程序。昭山地块按财务成本退回已和湘潭、昭山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新闻宣传方面,今年以来出产了很多现象级的产品。今年6月19日至8月15日,湖南日报先后围绕“促进长沙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守好网络舆论阵地”“反对基础设施建设中的不切实际现象”“进一步做强做优广电和出版湘军”主题,发表4组共15篇“晨风”署名评论文章。连续推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系列社论10篇。这些评论全网总点击量近4000万次,在省内新闻界乃至社会上,形成了一种品牌和现象,成为湖南日报可圈可点的代表佳作,并获中宣部《新闻阅评》表扬。省委宣传部和省委政研室为此专门召开研讨会和社会反响座谈会,将稿件编印成册,下发全省进一步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黄坤明,省委书记杜家毫,先后对这些系列评论作出重要批示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在2018年第28届中国新闻奖评选中,湖南日报“走近科学家”系列报道获得一等奖,另有3件作品获二等奖,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孔和平还就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进展、报社食堂建设等情况作了通报。就有关老领导和老同志关心的问题,孔和平、张永中进行了沟通回应。

老领导和老同志对新大楼启用感到由衷高兴和自豪,对报社取得的成绩和党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报社的发展越来越好。

赵成新在主持通报会时说,今年以来,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体报人齐心协力、开拓创新、担当作为,成绩的取得,与各位老领导的关心支持息息相关,恳请各位老领导一如既往支持报社各项工作,继续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参加活动的还有离退休总支支部书记:汪增言、刘爱民、黄常宏、刘国强、刘政、周慧、黄常德、周月雄、董正培、刘力强、余蕴良。(文/报社办公室 图/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