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报社办公室与长沙市委宣传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报社办公室与长沙市委宣传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现场参观展览

发扬红色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报社办公室与长沙市委宣传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1月2日,报社办公室支部、长沙市委宣传部机关一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湖南红色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现场参观红色展览、聆听党课接受教育等方式,感受共产党人坚定的革命信仰,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一心一意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山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在红色档案馆,馆长傅伯瑜带领大家观看各个展厅,现场解说馆内珍藏的各类革命历史文献和器物,生动讲述每一件经典藏品的出处及背后的故事。参观后,傅伯瑜为全体党员上党课,分享自己30多年来开展红色档案收藏的心路历程,勉励大家牢记那段鲜红的历史,永远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对党的深厚感情。

高山同志说,湖南红色档案馆一件件珍贵的收藏,傅伯瑜馆长讲述的一段段动人的故事,让每一位参观学习的党员深有触动、深受感动,也激励每一名共产党员坚定理想、坚定信念、坚守本心,投身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孔和平同志用“敬意、敬仰、敬畏”三个关键词,谈了参观感受和体会。他说,傅伯瑜馆长作为一名企业家和普通党员,数十年来坚守初心,专心于红色文物的收集、收藏、整理、展示,做了大量革命传统教育的公益性工作,让红色文化、红色血脉很好地接续和传承,这种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值得每一名共产党员心怀敬意。湖南红色档案馆将收集到的红色文物进行系统梳理,同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史、奋斗史和中国革命史紧密结合,脉络清晰,给人启迪。重温这些红色收藏中蕴含的革命斗争故事,深刻感受到党从诞生到成长壮大过程的艰难不易,内心情不自禁升起敬仰之情。当前意识形态工作进入守正创新的新阶段,作为党员同志,应该心怀敬畏,不忘初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立足岗位,有所作为,有所奉献,有所成就。

孔和平指出,湖南红色资源遍布三湘四水,作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主阵地,湖南日报社要充分发挥优势,进一步加大红色资源的宣传力度,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使之成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湖南红色档案馆为江西籍民营企业家傅伯瑜创建,自开放以来一直坚持免费原则,被誉为“中国红色收藏第一馆”。该馆珍藏了各类革命历史文献、实物500余万件,包括中国共产党的“第一枚徽印”、毛泽东的私人印章、第一版《毛泽东选集》等重要文物。2011年11月和2012年8月,该馆分别被全国道德教育组织委员会和省纪委授予“全国道德教育湖南示范基地”和“湖南省廉政教育基地”。(报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