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新湖南”省会多个频道集中上线 胡衡华出席并宣布上线成功

“新湖南”省会多个频道集中上线 胡衡华出席并宣布上线成功

10月31日,“新湖南”长沙市7区县(市)频道及湘江新区频道集中上线仪式举行。这标志着“新湖南”在长沙所有区县(市)频道实现全覆盖。如今,包括此前已经开通的长沙频道、开福频道、浏阳频道在内,“新湖南”在长沙已开通了11个频道。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出席并宣布上线成功。

“新湖南”客户端作为我省新媒体时代的核心媒体平台,是发布湖南信息的主窗口、推介湖南形象的主阵地、引导重大舆论的主渠道,上线三年多以来,累计下载接近2000万人次,日活跃用户160余万,日均点击量突破670余万,初步实现了“湖南新闻第一端”的建设目标,影响力位居全国党报移动新媒体前列。

以“新湖南云”为载体,2017年起湖南日报社实施“媒体+政务”发展战略,积极推进“新湖南”从“端”到“云”的战略升级,截止2018年10月,已经有123家单位和机构入驻,“新湖南云”政务新媒体云平台也获得中国报业协会颁发的媒体融合创新项目一等奖。

2016年4月,作为“新湖南”首个市州频道,长沙频道成功上线;2017年8月15日,“新湖南”首个区县APP新开福客户端和开福频道成功运行;2018年7月6日,作为我省首个县级融媒体中心,“新湖南”浏阳频道成功上线。今天,湘江新区、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雨花区、望城区、长沙县、宁乡市8个频道集中上线,完成了“新湖南”在长沙所有区(县市)的全覆盖。

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在集中上线启动仪式上说,长沙是湖南省会和全省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教、贸易中心,湖南日报历来注重对省会的宣传和推介。目前,湖南日报社已经建设成为传播能力强大的全媒体集团,综合传播能力位居全国党媒前列,“新湖南”湘江新区频道和各区县(市)频道成功上线,将大大助力湖南日报社对长沙市的宣传报道工作。

长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高山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感谢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多年来对长沙工作的支持与肯定。他说,《湖南日报》作为省委机关报,是全省最权威、发行量最大的综合性报纸。近年来迅速建设成了极具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新湖南”,牢牢把握了新闻舆论的主阵地,此次湘江新区和长沙市各区(县市)频道成功上线,为扩大长沙影响、展示长沙作为、体现省会担当搭建了良好平台,希望各区县市能借助这个平台,讲好长沙故事,传播长沙声音,为长沙发展添砖加瓦。

参加上线启动仪式的还有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副巡视员刘学,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邹继红,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建平,湘江新区、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望城区、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的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常委宣传部长。(长沙分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