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新湖南”荣获“最具影响力主流媒体新闻客户端”称号

“新湖南”荣获“最具影响力主流媒体新闻客户端”称号

10月10日至11日,首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在济南举行。会上发布了“首届中国新媒体年会新媒体影响力排行榜”,湖南日报社新湖南客户端荣获“最具影响力主流媒体新闻客户端”称号。

此次年会发布的“最具影响力主流媒体新闻客户端”有新华社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新闻客户端、环球Time客户端、北京时间客户端、澎湃新闻客户端、封面新闻客户端、新湖南客户端、广州参考客户端、爱济南客户端等十家新闻客户端。

此次年会主题为“新时代、新媒体、新发展”,围绕媒体融合、新媒体发展等热点话题,通过主题报告、主题演讲、互动论坛、圆桌论坛、分论坛等形式,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业界精英与来自国内近500位新媒体机构代表,共同为推动媒体融合及新媒体健康发展,分享智慧、碰撞思想,贡献真知灼见。

上线3年多来,新湖南客户端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端的定位:宣传省委省政府重要政策的主平台、发布湖南信息的主窗口、推介湖南形象的主阵地、引导重大舆论的主渠道,始终恪守“党报底色+不断创新”的准则,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数据上、口碑上的奇迹。

截至目前,新湖南客户端累计下载量突破1900万。最高峰值时位居苹果App Store免费新闻类排行榜第26位,是中部地区唯一进入该榜单前30名的新闻客户端。2016年,“新湖南”获得全国媒体融合创新典型案例奖,荣膺“全国十大覆盖政商人群的地方新闻客户端”第五名。2017年,在第十届新闻出版业互联网平台系列评选中荣获“优秀互联网创新项目”;在中国传媒融合发展年会上,荣获“中国移动互联网年度最具价值品牌”奖。(新媒体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