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新湖南永州十一县区频道集中上线

新湖南永州十一县区频道集中上线

9月6日,新湖南永州11个县区频道上线仪式集中举行。同时,湖南日报社还与零陵、江永、蓝山3县区签署融媒体中心建设战略合作协议。这预示着我省县区融媒体中心建设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永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唐能武,永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贺辉,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赵成新等为十一个上线单位授牌。

2017年以来,湖南日报社以“新湖南云”为载体,实施“媒体+政务”发展战略,积极推进“新湖南”从“端”到“云”的战略升级,已经吸引了100多家单位和机构入驻。目前,新湖南客户端累计下载量已突破1900万,日活跃用户160多万,日均点击量突破670余万,初步实现了“湖南新闻第一端”的建设目标。

孔和平在上线仪式致词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还就县级融媒体建设作了部署安排。在移动互联网迅速发展的形势下,我们要充分意识到发展新媒体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坚定不移实施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联合发展的战略,坚定不移走移动优先,融合发展的媒体发展道路。

孔和平说,永州虽然地处比较偏远,但是发展质量高,显示出了良好的发展势头。扶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卓有成效,永州也是生态优美、文化厚重的潇湘热土,是新闻的富矿,为媒体提供了很好的报道资源。湖南日报社作为快速发展的新型媒体集团,在媒体融合发展的实践中积累了经验,并构建起了能支持5000个终端同步运行的中央厨房釆编系统,为县区融媒体中心建设提供了低成本系统解决方案。此次新湖南永州十一县区频道集中上线,湖南日报社与3县区签订县区融媒体中心建设框架合作协议,就是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快速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阵地的生动实践,同时也是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实现双方互惠互利之举,标志着永州实现了所有县区新湖南客户端全覆盖,并在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中走在了前列。湖南日报社将为县级融媒体中心提供最好的技术服务,共享海量新闻。

李晖在致辞中指出,长期以来,湖南日报社对永州的改革发展给予了高度关心和大力支持。永州分社聚焦永州市委工作重心,深入基层,创新载体,撰写了一大批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新闻稿件,向全省传播了永州正能量。此次新湖南永州十一县区频道的上线,借力省级主流媒体,加快媒体融合发展的创新成果,将会成为发布永州声音、推介永州资讯、展示永州形象的一个崭新窗口。(永州分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