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湖南日报社召开市州分社工作会议

湖南日报社召开市州分社工作会议

湖南日报社召开市州分社工作会议

强化意识形态责任  加快媒体融合发展

孔和平龚政文邹继红王志红龚定名出席 邓献忠主持

湖南日报社市州分社工作会议8月10日在新湖南大厦召开。会议讨论了市州融媒体分社管理与运行暂行办法(讨论稿),并就落实融媒体分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分社今年经营工作目标进行了部署。社领导孔和平、龚政文、邹继红、王志红、龚定名出席,邓献忠主持会议。

为适应报社(集团公司)媒体融合发展需要,加快市州融媒体分社建设,进一步完善市州分社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湖南日报社在经过多方调研的基础上,起草了市州分社管理与运行暂行办法。会上,各分社负责人针对暂行办法,就市州融媒体分社建设创新思路、目标任务、体制机制、人员编制、经费来源等方面问题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对各分社发挥的作用、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在推进市州融媒体分社建设过程中,各分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新闻宣传报道作为主要工作、重要工作来抓,让主旋律更响亮,让正能量更强大。要始终坚持新闻立社,主动服务省委、省政府及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常驻地方,常在基层”的优势,做强地方新闻,扩大报社在地方的影响力。要勇于创新、多出精品,市州是跟老百姓联系最紧密的地方,近年来也出了很多好稿,要进一步加强策划,深化走、转、改,采写出更多的好作品。在融媒体时代,更要强化把关意识,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做到守土有责,及时更新新湖南县区频道内容,提高点击率,办出党媒应有水平。舆论监督是媒体的一把利器,要发挥好媒体的耳目作用,加强舆论监督,不管是公开报道还是内参,都要发挥好媒体应有的监督作用。孔和平还对报社经营工作提出了要求,鼓励大家克服困难,积极进取,加强管理,规范运行,开辟新的创收渠道,确保完成全年经营创收任务和新湖南云推广工作,做到社会效益优先、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党组副书记、副社长、总编辑龚政文强调,随着党报事业改革发展走向深入,党报成为党委政府释放信息、营造舆论、统一思想、推动工作的平台和抓手,被赋予的任务更重、责任更大、要求更高,这也给党报发展带来巨大的空间。作为党报人,要充分用好自身政治优势,增强自信,发挥党报应有的作用。要增强大局意识、全省视野,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做好当地党委政府突出工作、优势领域的宣传报道。要把好导向、守住阵地,落实好意识形态责任制,新湖南、华声在线市州频道是党的舆论阵地,要坚持党报底色,按照党媒要求,强化管理,认真把好舆论导向关。今后要加强对市州分社新闻报道的统一管理、调度指挥和业务培训。

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邹继红指出,报社这次起草的市州分社管理与运行暂行办法几易其稿,来之不易,也非常有必要,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需要、巡视整改的需要、集团融合发展的需要。各分社对报社贡献大,目前工作压力大、责任大,但遇到困难和问题也较多,需要大家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努力完成今年经营目标任务。集团制定暂行办法是强化制度建设,要强化监督、巡查,强化协调、团结。只有规范运行,报社的经营管理工作才能健康稳步发展。

党组成员、社务委员、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龚定名表示,新湖南云的推广是集团发展的战略方向,需要各分社大力支持。新湖南云必须创新发展,要动员基层的力量,加强人员培训,把内容做扎实。运行暂行办法也要吸纳大家的好建议,并在运行中逐步完善。

为加强新湖南、华声在线市州频道管理,引导督促各分社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绝对领导,龚政文代表报社编委会,与14个市州分社社长签订了《2018年度市州分社意识形态责任状》。(文/周小雷 图/郭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