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图

>

报社(集团公司)召开年中经济工作务虚会

报社(集团公司)召开年中经济工作务虚会

7月26日,报社(集团公司)召开2018年度年中经济工作务虚会分析研判上半年经济形势,谋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刘建光 摄

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作重要讲话。刘建光 摄

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邹继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刘建光 摄

孔和平在报社(集团公司)年中经济工作务虚会上强调

增强自信 精准发力

全面推动实现全年经济目标

7月26日,报社(集团公司)召开2018年度年中经济工作务虚会,分析研判上半年经济形势,谋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强调,要增强振兴崛起的自信心,精准发力,培植打造报业经济新的支柱产业,全面推动实现全年经济目标。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邹继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领导邓献忠、张永中、颜斌、龚定名、赵成新出席会议。

集团财务部、经管部、华声在线股份公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务虚会上分别发言,重点围绕报社(集团公司)如何“破难题、谋发展”,就培植打造报业经济新支柱产业、优化集团公司体制机制、探索拓展新媒体赢利模式、强化资产投资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孔和平指出,今年上半年,尽管报社(集团公司)面临传统媒体下滑没有停止、新媒体盈利模式尚未形成、政府债务问题浮现等大环境的严峻形势,集团公司克服主业不强、辅业不佳、包袱沉重、历史遗留问题多等不利因素,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实现了经济工作稳中求进的目标。

孔和平对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改革创新,培植打造报业经济新的支柱产业。要重点探索、拓展新媒体盈利模式,进一步推进与三大互联网运营商的合作,推进“新湖南云”的覆盖,参与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与运营维护;在舆情信息服务上做文章;加大新媒体广告推介、参与一些企业品牌的培植打造、探索新媒体泛内容建设等。要整合集团资源,探索传媒+教育模式,引进合作伙伴,形成产业链,打造集团公司新的支柱产业。要举集团之力,做大做强全域旅游公司,把活动形成的资源利用好发挥好,在活动中找到新的商机。

二是理顺体制机制,激活内生动力。要充分发挥经营管理人才的主观能动性和聪明才智,大胆改革创新,拓展新的经营渠道、探索新的盈利模式、寻找新的盈利项目。要用好用足有关政策,探索灵活的薪酬激励机制,合理合法科学设置奖项,形成奖励制度,真正做到奖优罚劣,对有贡献的人要大力奖励。要建立严格的任期目标考核机制,用敢于改革创新的人,鼓励经营人才脱颖而出。

三是精准发力,全面推动全年经济目标完成。要大力推进“新湖南云”全覆盖,紧盯难点地区,联动推进,党组成员要分工负责,抓好落实。要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参与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要只争朝夕、谋划在前,全力推进新湖南大厦验收,确保租售目标完成年度任务。要全面清点资源,找准切入点,梳理上市细节,加快推进华声上市筹备工作,全面做好上市前有关准备工作。要继续做强广告板块,内部挖潜,主攻薄弱环节,各市州分社要克服困难、负重前行,确保今年任务完成。

四是坚持社会效益优先原则,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追求两个效益的最大化。要根据省委宣传部要求,全面排查集团媒体里在新闻时政版块有无引进民营投资,有的话要坚决清理。(讲话全文另发)

邹继红在讲话中分析了报社(集团公司)转型发展面临的困难以及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要在培育有影响力、平台级的项目;加大云计算、大数据、机器写作和个性化推送;助推社交平台和自媒体项目建设;培育一批新的细分市场商业模式;寻求多方合作等5个方面精准发力,着重解决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痛点,打造报业经济新亮点,进一步提升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讲话全文另发)

(报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