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湖南首家区县融媒体中心挂牌 四县区同日入驻“新湖南云”

湖南首家区县融媒体中心挂牌 四县区同日入驻“新湖南云”

7月6日,浏阳市、江永县、汨罗市和屈原管理区等4名新伙伴齐齐入驻“新湖南云”大家庭,目前这个大家庭的成员已达102个。湖南日报社浏阳融媒体中心也于当日正式挂牌,据悉,这是湖南省首家区县融媒体中心。

“新湖南云”是湖南日报社打造的湖南省政务新媒体云平台,是各级党委政府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和推进“互联网+政务”工作的重要载体。它以新湖南客户端为母平台,为全省各厅局、区县、高校、企业在新湖南客户端开设专属频道,在电子市场生成自有APP。所有入驻“新湖南云”的单位,均可共建共享新湖南云稿库、新湖南中央厨房、新湖南舆情服务、新湖南人才培训和新湖南1900万用户资源。省委宣传部专门下发《通知》(湘宣电【2018】8号文),要求全省各市州委宣传部督促各县市区委宣传部抓紧做好入驻“新湖南云”工作。

湖南日报社携手浏阳共建融媒体中心,将努力探索全国示范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新模式。作为湖南省第一家县级真正意义上的融媒体中心,它将在省委宣传部和省委网信办的指导下,由湖南日报社“中央厨房”这一超强省级技术平台提供全方位支持,建成县级“融媒体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即将投入使用的湖南日报社“中央厨房”,可承担500个小型“中央厨房”、5000个媒体终端同时运行。浏阳融媒体中心将通过与“新湖南云”、湖南日报社“中央厨房”的互通互连,深度融合浏阳优质媒体及湖南日报社“报、网、微、端、屏”资源。整个项目建设涵盖媒体平台建设、技术系统支持、新闻策划管理、新闻生产分发、热点事件分析、舆情监测处置、党政信息管理、政务办事服务、生活信息查询等。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与中共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共同为浏阳融媒体中心揭牌。(毛晓红 廖慧文 王文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