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各媒体向报社编委会递交《2018年度新闻宣传管理责任书》

各媒体向报社编委会递交《2018年度新闻宣传管理责任书》

6月21日召开的湖南日报社第六次编委会扩大会议上,报社所属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网站、文萃报系、金鹰报刊社、大众卫生报、大湘菜报等12家媒体负责人,现场向报社党组副书记、总编辑龚政文递交了《2018年度新闻宣传管理责任书》。

根据习近平新闻思想的核心要义,为确保各媒体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导向意识贯穿到新闻舆论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报社编委会对此次和各媒体签署的责任书进行了调整修订,新闻舆论工作的“两个所有”“四向”“48字要求”等重要表述,都写入责任书中,作为各媒体的工作任务明确下来。

各媒体原随责任书签署并缴纳的“新闻宣传管理奖罚基金”,报社编委会此次也做了重要调整,即取消该基金中原有“等额配套奖励”规定,更名为“新闻宣传管理基金”,只用于对媒体违规情况的扣罚。同时,以各媒体广告运营部门为单位,要求每年缴纳一定的广告内容导向保证金到该基金中,把广告内容纳入报社新闻宣传管理体系,确保对所有传播平台、所有刊播内容的导向管理全覆盖。

报社党组领导邓献忠、王志红、颜斌出席会议。(报社编委办)

【名词链接】

“两个所有”:落实“党管媒体”原则的具体要求,即所有从事新闻信息服务、具有媒体属性和舆论动员功能的传播平台,都要纳入管理范围;所有新闻信息服务和相关业务从业人员,都要实行准入管理。

“四向”:2016年11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会全体代表和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获奖者代表时所做的重要讲话中,要求广大新闻工作者坚持“四向”,即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正确新闻志向、坚持正确工作取向。

“48字要求”:2016年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以48字概括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