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报社召开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座谈会 孔和平通报报社情况

报社召开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座谈会 孔和平通报报社情况

6月6日上午,报社召开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座谈会。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通报报社工作情况,党组成员、副总编辑赵成新主持座谈会。老领导蒋显礼、万茂华、董岳林、尹岳中、赵复志、李均、张兆汪、周永龄、易正雄、夏阳、叶畅、宋世华、刘耀明、王干泉、姚子珩、盛忠、马宁、张承贵等出席。

座谈会上,孔和平向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通报了今年报社新闻宣传、经营、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搬迁及老干部活动中心提质改造等方面的情况,同大家亲切交流,听取对报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今年以来,报社(集团公司)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持续深化内部改革、加快推进融合发展,宣传报道、产业经营、媒体融合、内部管理等各项事业稳步推进。

新闻宣传方面。报社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和中心工作,推出了一批有梯度、有深度、有温度的重大策划和主题报道,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特别是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中宣部先后10次点名表扬报社的新闻报道,在全国省级党报中数一数二。

今年来,报社进一步优化媒体结构布局,推动媒体融合,打造新型主流媒体。新湖南客户端上线2年多来,已拥有1900多万下载用户,去年荣获首届湖南省“文化创新奖”,“新湖南云”项目已完成意向签约39个、已签约22个、已上线27个,今年内要确保“新湖南云”项目推广100个以上。在中国报业协会主办的2018第三届中国传媒创新杭州峰会上,报社的“新湖南云”项目及“湘问·投诉直通车”双双获得2018中国传媒融合发展创新奖。目前,报社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深度融合,在新湖南大厦(事业楼)22楼建设“中央厨房”新闻采编指挥系统,总体投资5000万元以上。同时推进市州融媒体分社建设。

今年1至4月,集团公司累计实现收入1259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866万元,同比增17%。集团公司参与投资的长沙银行IPO项目,于5月29日通过证监会审核,预期收益良好。报社以高新区土地入股,与麓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建设湖南媒体艺术产业园,来势不错。

孔和平说,尽管报社(集团公司)今年总体形势实现了稳中求进、稳中向好的目标,但也存在不少难点与挑战。

接下来,要按照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积极争取,排除困难,力争今年年内完成实名登记工作,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有关回迁工作,报社党组进行了专题部署,并向省委、省委宣传部、省专项治理办公室递交了请示报告,等批复后,将尽快回迁原址办公,并对老干活动中心进行提质改造。

孔和平说,这几年,新湖南大厦的建设施工,“一个单位、两岸五地”的分散式办公格局,给报社生产生活带来了较大的影响,也得到了全体员工特别是老同志们的理解和支持。在此,代表党组和董事会,向在座的各位老领导和老同志,并通过你们,向全体湖南报人,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老同志在发言中对报社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对党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表示,坚决支持党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余热,为报社发展贡献力量。老同志们还就报社大院及住宅小区治安管理、美化优化生产生活环境、加强离退休党建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建议。物业管理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就老同志们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和回应。

赵成新在主持座谈会时说,老领导、老同志们的发言和建议,饱含深情,寄望深厚。下一步要按照社长指示要求,督促抓好落实。离退办要从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细致入微做好老领导、老同志的服务保障工作,满腔热情为离退休干部排忧解难,让老同志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安享幸福晚年。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离退休支部书记:汪增言、刘爱民、黄常宏、刘国强、孙致远、刘政、饶长根、周月雄、董正培、余蕴良、刘兴云。(报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