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湖南日报社再获“中国传媒融合创新奖”

湖南日报社再获“中国传媒融合创新奖”

6月7日,由中国报业协会主办的2018第三届中国传媒创新杭州峰会在杭州市萧山区举行。会上发布了2018中国传媒融合创新40个经典案例名单,湖南日报社选送的新湖南云项目、湘问•投诉直通车项目双双获得“2018中国传媒融合发展创新奖”。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同志代表报社参会,并与参会专家深入交流探讨媒体融合发展。

本届峰会由中国报业协会主办,浙江省报业协会协办,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承办。峰会上,来自《纽约时报》、澎湃新闻等媒体的传媒界精英,围绕传媒领域新项目、新产业、新方向交流探讨,启迪思路,共谋发展。尤其是针对互联网新媒体冲击下传统媒体如何融合创新发展,与会专家提出了多种方案。

湖南日报社近年来大力推动融合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此次获奖的新湖南云项目,是由湖南日报社以自主技术研发建设的湖南政务新媒体云平台,经过不到3年的发展,新湖南云已成为省委省政府发布重要政策的主平台、发布湖南信息的主窗口、推介湖南形象的主阵地、引导重大舆论的主渠道。湘问•投诉直通车,由华声在线新闻网站、湖南日报舆论监督部、湖南日报新媒体中心三方联合运营,集问政问计、网络调查、舆情搜索等多重功能于一体,是湖南媒体圈最早实现报网端融合发展的互动平台。该平台日均访问量逾100万次,日均受理网民投诉500多条,已成为“党群沟通的桥梁、政府决策的帮手”。

2017年第二届中国传媒创新杭州峰会上,湖南日报社有3个项目获融合创新奖,分别是新湖南客户端、金鹰云社区服务平台项目、华声掌控公司华声慈善网。 (报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