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报社新媒体中心荣获“湖南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报社新媒体中心荣获“湖南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5月23日上午,在省委招待所召开的2018年省直妇工委全委会第一次会议上,湖南日报社新媒体中心荣获“湖南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会议传达学习了沈跃跃同志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及省妇联第十二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7年省直妇工委工作以及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解读了《省直妇委会改革实施方案》及分工委工作安排。省直工委副书记伍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妇工委主任王力明主持会议,省直妇工委负责同志以及省直单位妇女分工委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省妇委颁发的《关于表彰2017年度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的决定》。对湖南日报社新媒体中心等7家荣获省巾帼文明岗的单位现场进行了颁奖。伍英对获奖的单位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再接再厉,在新的起点上再创造无愧于这个时代的丰功业绩。

由报社妇委会推荐的新媒体中心作为湖南日报社最年轻的一支队伍,员工平均年龄只有32岁,一线采编人员中的女性员工占比达71%。中心的核心产品“新湖南客户端”上线两年多来,始终坚守定位“宣传省委省政府重要政策的主平台、发布湖南信息的主窗口、推介湖南形象的主阵地、引导重大舆论的主渠道”定位;始终恪守“党报底色+不断创新”的准则,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数据上、口碑上的奇迹。中宣部新闻局曾发专文阅评肯定,人民日报等给予专业评价,省委书记杜家毫同志做出重要批示:“新湖南创办时间不长,但社会反应很好,既弘扬了主旋律,又突出了新媒体的特点和优势”。2017年,新湖南客户端荣获湖南省首届文化创新奖,是唯一获此殊荣的新闻客户端。新媒体中心的女性编辑记者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扶贫攻坚、新春走基层、重走长征路、抗洪抢险……看似柔弱的身躯迸发出巨大的能量,书写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她们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努力和拼搏,追逐梦想,获得荣誉。(报社妇委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