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报社7名记者投身首批“记者在项目”活动

报社7名记者投身首批“记者在项目”活动

5月8日上午,2018年省直新闻单位“记者在项目”暨“产业项目建设年”集中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铁建重工集团第二产业园举行。我报社7名采编人员作为此活动首批参与者,现场正式与各项目负责人对接并开始其“在项目”1年的实践生活。报社党组副书记、总编辑龚政文,在启动式上代表媒体作表态发言。

省委宣传部给媒体搭建的“记者在项目”的实践平台,是省委宣传部2010年组织编辑记者赴乡镇实践锻炼活动的延续和升级,也是我省新闻宣传工作服务“产业项目建设年”战略的实际行动。本次实践活动中 ,来自湖南日报社、湖南广播电视台、红网新媒体集团等省直新闻单位的20名编辑记者,将赴省内20个产业园区、企业,进行为期一年的挂职锻炼,协助园区企业做好新闻报道、宣传推介、活动策划,开展体验式、跟踪式采访报道,为记者“走转改”开辟更加丰富的模式。

龚政文总编辑在发言中,希望去挂职的同事们,迅速调整角色定位、迅速融入生产一线,聚焦产学研一线、项目建设现场,多记录火热的生产场景,多反映企业遇到的困难,多探索企业发展的奥秘;积极主动地向企业管理者学习,向一线工人学习,向普通劳动者学习,力争成为产业项目报道更出色的行家里手,用专业的眼光帮助企业捕捉新闻的“活鱼”“大鱼”。报社也将和“在项目”的同事们一起,继续加强报道策划指导,推进融合传播,全力以赴做好这一贯穿全年的重大主题报道,讲述好“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的精彩故事。

据了解,此次活动结束时,省委宣传部将会同省产业项目建设年联席会议办公室,对挂职编辑记者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将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报社编委办供稿)

新闻多一点》》》

2018年度“记者在项目”活动湖南日报社挂职人员安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