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报社(集团公司)巡视整改再动员大会召开

报社(集团公司)巡视整改再动员大会召开


4月16日,报社(集团公司)巡视整改再动员大会召开。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强化责任,传导压力,把巡视整改反馈意见落到实处,坚决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党组副书记、总编辑龚政文主持会议。党组领导邹继红、王志红、邓献忠、张永中、颜斌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总编辑赵成新通报了省委第13巡视组部分反馈意见及整改安排。

4月14日上午,省委第十三巡视组负责同志约见孔和平社长,向报社党组通报了巡视整改问卷测评的整体情况,反馈了办公用房、公款消费、车辆配备、专项问题整治、津补贴发放等几个须立即启动整改的问题。为迎接中央巡视组检查,驻部纪检组组织统一对18家被监督单位进行一次检查,4月12日上午来到报社检查。分党务、财务、考务、办公用房四个检查小组,分别对我社党建工作,“三公”经费、扶贫资金使用及公车费使用和管理、办公用房有无存在超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向党组反馈了检查发现的一些问题。党组对巡视组反馈的部分问题和驻部纪检组检查反馈的问题高度重视,4月14日下午,党组在周末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贯彻巡视整改督查部分反馈意见的有关工作,并决定召开大会,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孔和平在讲话中通报了上一轮巡视以来的有关情况,对6个正在推进整改落实的问题,一一通报了整改措施和办理进度,并通报了报社系列腐败案有关人员的处理情况。他强调,党组态度很鲜明,也很坚决,对上一轮巡视整改中没有整改到位的问题,和省委第13巡视组给我们的部分反馈意见,以及驻部纪检组这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都要坚决摒弃应付心理、变通心理、侥幸心理,一抓到底,不打折扣,坚决整改到位。这也正是我们今天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和目的。

孔和平强调,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把整改落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落实巡视整改,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把整改过程变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转变作风的过程,加快健全管党治党的长效机制;要站在推动报社改革发展的高度落实巡视整改,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有针对性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发展。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积极主动地支持配合巡视整改督查工作。要维护报社改革发展大局,从维护自身政治安全、廉洁安全的角度,深刻认识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重大意义。二是要进一步端正态度。坚决做到对整改任务不拖拉,对整改责任不含糊,对整改问责不留情面,对整改范围不留死角,对整改要求不存侥幸心理。三是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时刻把制度放在心上,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四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到责任明确,摸清底数,硬化措施,立行立改,从严要求。

孔和平强调,在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的同时,要注重做好结合文章,统筹推进当前报社的各项工作,确保整改落实与各项工作开展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注重标本兼治,做好结合文章,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做到“四个结合”,即把整改工作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把坚持整改同加强党建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把坚持整改同完善长效机制,深化标本兼治结合起来;把坚持整改和抓好报社的改革发展工作结合起来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