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构建现代传播体系,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构建现代传播体系,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孔和平赴邵阳市调研


3月29日,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一行来到邵阳,就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构建现代传播体系,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等进行调研。邵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迎春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孔和平一行首先来到了湖南日报社邵阳分社,看望慰问分社工作人员,与分社编辑记者进行了座谈交流。邵阳分社负责人就分社人员构成、融媒体建设及分社新闻宣传工作作了详细汇报。在听取完汇报后,孔和平强调,分社作为报社的派出机构、地方新闻宣传的主力军,要始终坚持新闻立社,主动服务于地方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常驻地方,常在基层”的优势,做强地方新闻,扩大报社在地方的影响;在媒体深度融合的大背景下,要加快推进融媒体分社建设,采编人员要积极主动全面转型,加强学习与培训,强化互联网思维,不断提升专业技能,打造一个有战斗力的全媒体团队;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内部管理,分社要主动接受地方党委和主管部门的管理和指导,不断提升党员教育管理实效,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上台阶,更好地服务和促进新闻报道工作。

当天下午,孔和平一行围绕如何做大做强主流媒体,构建现代传播体系,如何发挥新湖南云的优势,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等问题,与邵阳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负责人以及部分县市区委宣传部长进行座谈,共同探讨新时期下如何发挥党媒优势,做大做强新媒体融合发展。孔和平表示,长期以来,邵阳市委市政府对报社的各项工作均给予了大力支持,报社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邵阳的各项工作,积极主动为邵阳经济社会发展加油鼓劲。报社将充分利用新媒体等各类平台,积极宣传推介邵阳,讲好邵阳故事,在不断提升媒体宣传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同时,扩大邵阳的知名度、美誉度。孔和平表示,湖南日报作为省委机关报,有责任和义务为地方发展服好务,特别是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方面,可充分发挥报社在平台、人才、技术等各方面的优势,与地方合作共建,互联共融,携手发展,助力各区县的融媒体建设,让各区县的“好声音”传得更远、更广、更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