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孔和平调研金鹰报刊社、文萃传媒分公司

孔和平调研金鹰报刊社、文萃传媒分公司

3月19日,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在金鹰报刊社、文萃传媒分公司调研时强调,要结合各自实际,进一步抓导向、抓发展、抓队伍,努力使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孔和平听取了金鹰报刊社、文萃传媒分公司的工作汇报,对金鹰报刊社、文萃传媒分公司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孔和平就下一步工作提出3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坚持正确导向。作为媒体,舆论导向要始终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坚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希望金鹰报刊社、文萃传媒分公司继续坚定不移坚持正确导向,严格贯彻三审制。特别是要提升“四个意识”,坚持政治家办报,决不允许政治导向出现问题。经营工作也要抓好导向,坚持社会效益第一,两个效益一起抓,当“双效”发生冲突矛盾,要毫不动摇突出社会效益优先的原则。二是要拓宽发展空间。《金鹰报》《法制周报》目前的定位是比较准确、合适的,怎么准确地发挥定位优势,要多思考,多借鉴其他媒体的成功经验。《金鹰报》服务老年读者人群,要扬长避短,差异化发展,把定位搞得更精准,优势发挥得更充分;《法制周报》作为湖南唯一一家法制类专业报纸,要深耕行业做透专业,争取做得更细更强。《文萃》《科教新报》等媒体要坚守主业,稳定并扩大发行。同时,要拓宽经营领域,精准定位,通过内容和活动,吸引读者,留住用户。要利用好传统媒体的内容优势、人才优势和新媒体的技术优势、平台优势,打破界限,融合发展。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员工头脑,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进人一定要把好入口关,要挑选政治上可靠、业务上能干的人。同时要抓好培训,抓好岗位成才,大力培养适应媒体融合发展需要的全能人才。

孔和平认真听取了金鹰报刊社、文萃传媒分公司负责同志和员工有关建议和意见。他动情地说,党组对大家反映的一些困难和问题非常重视,正在多方争取,推动解决,大家要有耐心,多多理解。报社是我们安身立命的共同家园,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大家一定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好、发展好。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