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孔和平赴京指导全国两会新闻报道工作

孔和平赴京指导全国两会新闻报道工作

      3月8日、3月13日,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两次赴京,指导全国两会新闻报道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采编人员。孔和平要求,要按照中宣部、省委、省委宣传部要求,严格把关,加强策划,精益求精,出新出彩,不折不扣完成好全国两会新闻宣传报道工作。
      湖南日报社把搞好此次全国两会报道作为当前新闻宣传的头等大事。两会召开前,报社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审议报道方案,研究相关保障措施。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出席报社编委会和行前动员会,对两会报道提出了明确要求。党组安排党组副书记、总编辑龚政文,党组成员、副总编辑王志红、赵成新在北京直接组织指挥报道工作。湖南日报、新湖南、三湘都市报、潇湘晨报、华声在线、法制周报、湘伴等报网端微7家媒体选派40名精兵强将奔赴北京,全力以赴做好两会报道。
      截至3月13日,湖南日报社纸媒共刊发两会报道169个版,报道544篇,图片274幅;网站和新媒体共刊发报道2250多篇,制作新媒体产品58个,总点击量5600多万,产生了良好的传播效果。其中,湖南日报共推出两会报道63个整版,稿件212篇,图片153幅;新湖南共推出两会新闻报道520余条,发布H5等新媒体作品35个,客户端累计点击量达1100万,全网累计点击量近2300万;华声在线共发全国两会稿件1730余篇,其中转载集纳央媒稿件1200余篇,发布报社各媒体原创图文及视频稿件520余篇,H5及新媒体产品23个,累计总点击量达到2231万余次;三湘都市报共刊发两会专版59个,稿件94篇,图片58幅,新媒体点击量503万;潇湘晨报共刊发两会版面47个,稿件238篇,图片61幅,新媒体点击量超过600万。
      湖南日报社的两会报道得到了中宣部3次表扬。新湖南推出的《选择在内蒙古参加人大代表选举 总书记今天道出了原因》一稿,获得数百万点击量,中宣部在3月6日的全国两会协调会上予以点名表扬。3月12日、13日,中宣部先后两次在全国两会协调会上表扬湖南日报以多个版面充分做好宪法修正案的报道。总体来说,报社各媒体报道在导向“零差错”“零事故”的基础上,做到了新风扑面、火力全开,精品迭出、高潮迭起。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北京听取孔和平有关情况汇报时,高度肯定湖南日报社全国两会报道。杜家毫说,湖南日报社的两会报道做得很好。无论是湖南日报还是报社的新媒体,报道都有声势、有影响。新媒体作品多、点击率高。湖南日报的评论做得非常好。选题应时应点,观点有见地,表达富有文采。我看你们的评论队伍很强,有几个高水平的写手。请代表我向上会采编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
       孔和平对前方报道组在龚政文、王志红、赵成新等同志直接指挥下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代表党组向所有编辑记者表示亲切慰问。同时要求,要认真落实好中宣部和省委、省委宣传部有关精神,落实家毫书记的指示精神,根据会议进程做好策划,将报道做到点子上;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格导向把关,严守大会纪律,严防死守,不抢发、不漏发、不错发,今年两会会期较长,大家连续作战,要克服疲劳心理和松懈情绪,自始至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要进一步加强策划,持续创新出彩;要发挥好报社融媒体作战、大兵团作战的优势,打一场漂亮的“持久战”。 (报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