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孔和平深入怀化调研媒体融合发展和精准扶贫工作

孔和平深入怀化调研媒体融合发展和精准扶贫工作

      36日至7日,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党组成员、社务委员张永中一行来到怀化,就加快媒体融合转型发展、推进报社驻村扶贫工作深入调研。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霞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36日,孔和平一行与怀化市新闻宣传系统同志座谈,就加强和改进新闻宣传工作、加快媒体融合转型发展听取意见和建议。孔和平表示,怀化与湖南日报社缘分深厚,报社的两个扶贫点都在怀化,印务公司在怀化还设有分印点。长期以来,怀化市委市政府及宣传文化系统在新闻报道、分社建设、发行印刷、新湖南推广、扶贫攻坚等方面对报社均给予了大力支持。今后,报社将一如既往关注、支持怀化的各项工作,大力推广怀化、宣传怀化。同时,在新闻报道、新湖南”客户端建设等方面吸取读者、用户意见,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进一步提高湖南日报社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37日上午,孔和平一行来到报社扶贫联系点怀化市新晃侗族自治县华南村,实地考察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孔和平详细了解了该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扶贫产业发展、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并在华南村村部召开精准扶贫现场座谈会,听取当地政府及华南村支两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介绍。孔和平说,湖南日报社在顺利完成鹤城区凉亭坳乡枫木潭村的脱贫攻坚任务后,选择新晃侗族自治县华南村作为扶贫联系点,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一种荣幸,报社一定要带着感情、举全社之力来做好华南村扶贫攻坚工作。报社干部职工要采取点对点、与困难群众结对子的方式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加快村里的脱贫工作步伐。

    目前距华南村2018年整村脱贫的目标只剩下不到9个月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孔和平要求扶贫工作队端正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抓紧熟悉业务,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在新晃县委、县政府、扶贫办等相关部门指导下,对照怀化市委、市政府,新晃县委、县政府的发展战略,充分研究村里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尽快拿出具体脱贫方案。孔和平说,我们不仅要做到脱贫,还要落实好中央的乡村振兴战略。要发挥报社的宣传优势,多宣传新晃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发展乡村旅游产业,以实际行动带领贫困户稳定脱贫,在脱贫摘帽后持续巩固好扶贫成果,实现可持续发展。

       调研期间,孔和平一行还来到怀化分社,看望慰问分社工作人员。孔和平对怀化分社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分社工作人员继续保持火热的工作激情和优良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