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湖南日报报送人物谢海华入选“感动中国人物”

湖南日报报送人物谢海华入选“感动中国人物”

 3月1日晚,CCTV-1(综合频道)播出2017年度《感动中国》颁奖典礼,由湖南日报报送的感动人物谢海华入围本年度感动中国人物。这是自2002年首届《感动中国》人物评选活动启动以来,湖南日报报送的第11位“感动中国”的湖南人物。

《感动中国》是中央电视台倾力打造的一个精神品牌栏目。它以评选出当年度具有震撼人心、令人感动的人物为主打内容,所推出的每个人物身上都有一种让人心灵震撼的精神力量。《感动中国》因此被誉为“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

2002年首届《感动中国》评选活动举办以来,湖南日报即成为《感动中国》栏目在湖南唯一合作媒体。近年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指导、湖南日报社、省总工会、省军区政治部、团省委、省妇联共同主办、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共同承办的《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评选活动承担了评选当年湖南“感动”人物并向《感动中国》栏目推荐、报送的具体工作。

为真正推选出在推动社会进步、时代发展、引领社会价值观取向及凸显时代精神方面做出的卓越成绩的湖南人,确保评选活动的权威、正确和影响力。由省领导、社会学家、各市州宣传部部长、各界行业精英、社会贤达等50人组成了“感动湖南”人物推选委员会,由历届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委员会主任。

 推选委员会先后成功推送郑培民、衡阳武警消防官兵、袁隆平、黄伯云、黄舸、李丽、油菜花父子沈克泉、沈昌健父子、张超、秦玥飞等10位“感动湖南”人物走上央视“感动中国”的舞台。2017年,推选委员会向《感动中国》栏目推荐的湖南感动人物典型-28年陪伴瘫痪妻子的退伍军人谢海华再次成功入围“感动中国”人物。感动中国颁奖典礼于3月1日晚8时CCTV-1(综合频道)首播、3月2日晚9时半CCTV-13(新闻频道)重播。

       无论是已经感动中国的郑培民等湖南代表,还是本次感动中国的谢海华,无不展示了敢为人先、生死大爱的湖南风骨。他们之中,有的土生土长,在湖南散播力量;有的来自异乡,在湖南书写华章;还有的从湖南奔向远方,为了他们心中的梦想。他们,或默默无闻,却在黑夜里坚守着光明;或英勇无畏,在沧海横流中不失英雄本色。但无一例外的是,他们骨子里蕴藏着一种向上、向善的力量,感动湖南,也感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