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报社(集团公司)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报社(集团公司)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孔和平作年度工作报告 龚政文主持会议

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


2月9日上午,湖南日报社(集团公司)隆重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总结成绩,表彰先进,部署2018年工作。党组书记、社长、董事长孔和平代表报社党组和集团公司董事会作工作报告。大会由党组副书记、副社长、总编辑龚政文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及离退休同志代表,受表彰对象,各单位、各部门干部职工代表近400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2017年度优秀党员,获记功和嘉奖奖励的先进个人,宣传报道工作中的优秀作品、优秀团队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首次表彰了 “十佳团队”、“十佳明星员工”。受奖团队和个人代表蒙志军、周勇军、刘金星、邹丽娜先后作典型发言。

党组书记、社长、董事长孔和平代表报社党组、集团公司董事会作工作报告。孔和平说,2017年是报社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宣传部正确领导下,报社(集团公司)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把正确的政治方向摆在首位,以“走在前列”为总目标,以稳中求进为总基调,以迎接、宣传党的十九大为主线,深化改革、攻艰克难、凝心聚力,实现了新闻宣传有声有色、媒体融合程度加深、经营发展稳中向好、党建管理全面提升的新跨越、新进展。

孔和平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报社(集团公司)接力探索、接续奋斗的关键之年。全报社(集团公司)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强化新闻宣传的阵地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调性,着力强主业、补短板、防风险,全面提升报社(集团公司)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着力打造新闻主业领先、传播手段先进,拥有强大舆论引导力和市场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

一是新闻宣传工作要做到创新出彩,提升“四力”今年报社新闻宣传工作的总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书记杜家毫同志提出的“走在前列”的要求,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提前谋划、精心策划,推出一系列有深度、有厚度、有温度的重点报道,全面提升报社新闻舆论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报社各媒体要坚持导向为先,不断强化策划,着力打造精品,始终加强创新,持续深化走转改。

二是产业发展要聚焦主业,深耕市州。当前整个报业经济面临新情况、新挑战。一方面,传统优势在减弱,一方面,新媒体的盈利能力尚未形成。在困难形势面前,要坚定信念和信心,要唱响报业经济的“光明论”。今年集团公司经营工作的基本思路是,坚定不移地突出主业,守住传统优势并力求突破,在突出主业的同时,形成多点支撑的产业格局。要着重做好重启华声上市、试水资本投资、搞活楼宇经济、有效防范风险等工作。同时,要深耕市州和新媒体,积极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要以市州分社为主平台,做实、做大、做强市州这篇大文章。

三是融合发展工作要突破障碍,迈向深度以回迁至新湖南大厦和建设“中央厨房”为契机,推动融合发展尽快从相“加”迈向相“融”,不断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着力抓好“中央厨房”这个龙头工程,按高起点、高标准、实用性的原则建好、用好“中央厨房”;要抓住体制机制这个牛鼻子,在深化媒体内部体制机制改革方面积极主动探索,在打通人员身份,打破体制壁垒方面动真招;要抓住“一端一云一号”这个阵地,在继续加快新湖南客户端的建设的同时,举全社之力加快推进新湖南云和新湖南号的建设和推广。

四是内部管理工作要改革创新,重塑形象进一步消除系列腐败案的不良影响,驰而不息抓好党风廉洁建设,按照省委巡视组要求,强化问题整改,加强清理整顿;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仔细梳理管理漏洞,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人才储备机制,要打破官本位的思想,努力拓展人才成长渠道,让真正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的人能脱颖而出,立足事业发展的长远需要,有意识、有计划、有重点地培养、储备一批专业人才;进一步加强报社文化建设,增强报人的荣誉感、归宿感,激活报人的使命感和责任心,不断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营造好的文化氛围,涵养好的风气,提振报人的精气神。 (报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