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湖南日报社启动“新春走基层”活动

湖南日报社启动“新春走基层”活动

    百名记者新春走基层,把新闻写在大地上,写在老百姓的心坎里。按照中宣部、省委宣传部的部署要求,为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全面展示湖南经济蓬勃发展、社会和谐安定、人民安居乐业的崭新风貌,充分展现广大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春节的生动场景,131上午,湖南日报社启动“新春走基层”采访报道活动启动式,首批记者奔赴水电八局长沙地铁四号线施工现场和华菱涟钢车间生产一线。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湘,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为湖南日报社报道团队授旗。湖南日报社党组副书记、总编辑龚政文主持启动式。副总编辑邓献忠介绍活动具体安排。副总编辑王志红、颜斌、赵成新出席。

    据悉,湖南日报社拟在今年春节前后30天时间里,组织百余名记者,利用湖南日报、新湖南、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等报网端微媒体,深入开展“新春走基层”报道活动。整个活动分成两个阶段来开展。第一阶段为22日至211日。开设“项目建设正红火”专栏,重点呼应省委省政府“产业项目建设年”的部署,围绕“产业兴湘、实业富民”主题,把重点放在湖南近年来实施的重大产业项目、引进培育的重点骨干企业,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特别是工程机械、装备制造、轨道交通、互联网产业等新兴产业的发展情况。第二阶段为212日至32日,将紧扣“回家过年”这个主题,开设“三湘四水正当‘年’”专栏。聚焦“美丽乡村”,突出报道各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变化。展示三湘大地产业兴、生态美、乡风淳、秩序好、生活富的美好画面。聚焦“美好生活”,把笔和镜头对准城乡普通群众。结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做好改革发展新成效的宣传报道,从基层老百姓的实际感受出发,讲述他们过去一年来的酸甜苦辣,展示他们对幸福生活的满足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此次新春走基层,湖南日报社总编辑带头,编委会同志普遍参与。活动期间,湖南日报社旗下各媒体将统一“呼号”,安排重要版面、重要位置突出刊发“新春走基层”报道稿件,特别是加大融合传播力度,综合运用文字、图片、音频、视频、H5等形式,着力增强宣传报道的亲和力、影响力,实现传播效果最大化。

    启动式上,湖南日报经济新闻中心记者邓晶琎作为记者代表发言。湖南日报经济新闻中心、市州新闻中心(含长沙分社)、时政新闻中心、教科文卫新闻中心、影像新闻中心、总编室,新湖南、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等部门和单位的50余名编辑记者参加启动式。

    湖南日报社已连续多年认真开展“新春走基层”报道活动,特别是2016年的“枫木潭七日”、2017年的“走进十八洞”报道,引发广泛关注,受到中宣部新闻阅评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