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好记者”来长宣讲“好故事”

“好记者”来长宣讲“好故事”

      12月18日,由中宣部、中国记协组织的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在长沙举行,10位记者结合各自新闻工作经历,讲述了新闻背后精彩感人的故事。省记协主席、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主持报告会,党组副书记、总编辑龚政文,党组成员、华声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龚定名,党组成员、副总编辑赵成新出席报告会。

       “‘风’是铁马秋风,‘花’是战地黄花,‘雪’是楼船夜雪,‘月’是边关冷月。”解放军报社记者邹维荣讲述了当代中国军人那些“风花雪月”的故事,品读他们以身报国牺牲奉献的崇高精神。“1000多人107小时的生命救援,参与救援的大型机械车辆有160多辆……”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尚斌讲述了蠡县落井儿童救援过程中所展现的人间大爱。700多天的追寻、1万多公里的行程,羊城晚报记者王倩发表的几万字报道,让中国青蒿素药物临床研究幕后英雄李国桥、朱拉伊的故事广为传播。


       巡讲中,解放军报社记者邹维荣、中国日报社记者张陨璧、中国新闻社北京分社记者曾鼐、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张悦、天津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导演黄钟、河北广播电视台交通频率记者尚斌、山西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副总监陈湘、江苏省扬州广电总台记者陆婷、河南省舞钢市广播电视台记者王少钏、广东省羊城晚报社记者王倩10位记者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诸多感人肺腑、引发共鸣的好故事,也展示了新闻工作者的优良形象、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热爱。


       孔和平代表湖南省记协和承办单位湖南日报社,对巡讲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宣部、中国记协第四路“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来湘开展巡讲,这既是“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成果的二次传播,又是一次深化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学习教育讲座,充分体现了中宣部、中国记协对湖南新闻工作者的关心和厚爱。10位优秀编辑记者分别从各自的角度,分享了他们在新闻工作中的精彩故事,展现了我们新闻工作者在贯彻党的政治主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中的担当和风采。只有在路上,心中才会有时代;只有在基层,心中才会有群众;只有在现场,心中才会有感动。希望我们在座的编辑记者,以巡讲的优秀编辑记者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三贴近”原则,深入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深化“走转改”,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弘扬主旋律,创作更多的新闻精品力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四向四做”,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