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关于征集报史馆文物史料的公开信

关于征集报史馆文物史料的公开信

湖南日报自1949年8月15日创刊至今,已走过68年光辉的历程。为铭记几代报人在湖南日报发展史上薪火相传的难忘岁月,党组决定在即将启用的“新湖南大厦”建立报史馆。

报史馆是报社历史发展的缩影,是研究历史、展览成就、展示风貌的平台,也是教育报人、弘扬传统的最直观素材。报社的发展凝聚了您的智慧和心血汗水,报史馆文物史料的征集,同样离不开您的踊跃参与,为此,党组决定向全体湖南报人征集报史馆文物史料,希望您能积极参与、无私奉献,诚挚邀请新老报人为报史馆建设建言献策。报史馆办公室设在湖南新闻大厦6楼东南角。办公电话:84326213。

一、 征集范围

凡能反映湖南日报发展变迁的文物资料均在征集之列。大致可分为:

1.文字图片类:如创刊时的采访本、重要手稿(含新闻稿草稿、铅字小样、照版大样等)、重要书信(含电报),珍贵报纸,报人的著作、画作,以及反映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历届省委省政府领导对报社关心支持的重要历史图片等;

2.证书证章类:如各种各样各个时期的采访证、记者证、工作证、出席证及报社内部使用的各种票证(饭票、澡票、出入卡等)、国家级以上荣誉证书以及奖杯奖章(含各种老式徽章、纪念章)等;

3.用品器物类:如各个时期的办公用具(如老电脑、老桌椅、老台灯等),通讯工具(如老BP机、大哥大等)、照相器材以及铸字模具(含铅字、字模、字架、铅版)等反映印刷技术变迁的设备等。

二、征集方式

报人自愿捐献。如愿永久收藏,一经采用,发给收藏证书。如只愿暂时陈列,报社开具暂时保管清单,负责复印复制,复印复制好后即退还本人。

三、 征集地点及联系人

报业文化城征集点:设新闻研究所办公室(印务中心5楼东头),联系人:张跃芝,电话:84329437,13317490092。

报社老院子征集点:设离退休人员工作办公室,联系人:电话:曾爱武,电话:84326263,13677396761

新闻大厦征集点:设新闻大厦6楼湖南日报报史馆办公室,联系人:谢丹,电话:84326213,13808414109。

 

湖南日报社

2017年12月 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