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湖南日报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开班

湖南日报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开班

邓清柯作辅导报告 龚政文主持并讲话

       1129日上午,报社在湖南新闻大厦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进行第一次培训辅导。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讲师团副主任、教授邓清柯作辅导报告。报社党组副书记、总编辑龚政文主持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邹继红,党组成员、副总编辑邓献忠,党组成员、社委张永中出席,报社在职党员共约500人参加。


    邓清以《历史的里程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进新时代》为题,围绕六个聚焦,图文并茂、提纲挈领,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理性与激情兼具,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全面、深刻的阐述和深入、具体的解读。

    邓清柯强调十九大报告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的总设计、总定向、总指引。学习十九大报告,一是聚焦新思想——新时代催生新理论。要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时代课题、创新观点、实践要求、历史贡献。二是聚焦新变革——新时代基于新变化。要深刻理解这五年写就了一部中国经济发展走向新常态的“变形记”,修成了一部中国改革开放走向深水区的“变法史”,上演了一部中国从严治党走向高压期的“变革剧”。三是聚焦新时代——新时代反映新阶段。要了解“新时代”的逻辑起点、客观依据、重大意义、历史使命,明晰“新时代”从哪里来,“新时代”又是个什么样的时代。四是聚焦新矛盾——新时代具有新特点。要了解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过程,提出这个主要矛盾的依据,应对主要矛盾新变化的要求以及如何准确把握主要矛盾。五是聚焦新部署——新时代绘就新蓝图。六是聚焦新要求——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要从“总分结合”上理解,从“建治并重”上认识,从“正反互促”上领会,从“内外协同”上掌握。

       龚政文结合报社实际,提出了学懂弄通十九大报告的五点要求:读原文、找亮点、拓宽视野、多问几个为什么、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在新闻宣传上,要密切关注新要求,杜绝虚浮、排浪式宣传,精准、平实、生动地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解读。

    根据党组对轮训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必须确保在20181月底前对全体在职党员实现轮训全覆盖。开班后,余下一天半的培训由各总支组织实施,主要采取专题辅导方式进行,可由党组分管领导和总支书记讲课,也可外请专家授课;可分4个专题单独学习,也可每次都实现4个专题的全覆盖。必须强化党员轮训的效果考核。机关党委20182月底前要组织对所有支部在职党员参加培训情况进行一次检查,同时按照省直机关工委的统一安排,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参加“湘直微党建”答题闯关活动。参加培训情况和答题成绩列入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

    党组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第一位的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报社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党组的学习方案和党员培训实施方案的要求抓好组织实施,全体党员要认真落实学习要求,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学习的成果推进报社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崔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