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第五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第五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选举产生湖南日报社(集团公司)第七届工会委员会

      1116日,报社(集团公司)在湖南宾馆召开第五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党组领导孔和平、龚政文、邓献忠、王志红、张承贵、张永忠、赵成新等出席会议。

      来自各单位、各部门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社务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承贵主持。按照《工会法》和《工会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形式,正式选举产生了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11名,分别是:王明辉、文凤雏、文良安、孙威、朱定、吴君丽、陈胜年、周卫国、周妙龄、胡希华、黄生晖(按姓氏笔画排序)。会上选举产生了何越、周品莹、胡灿(按姓氏笔画排序)等3名经审委员会委员,产生了冯文辉、石林子、刘伟丹、孙建军、范彬、杨柳、陈飞、周妙龄、周静、彭丹丹、蒋源源(按姓氏笔画排序)等11名第七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得到了上级工会和党组领导、职工群众充分肯定,获得上级工会和报社各种奖项近100个。会上,周妙龄代表第六届工会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工作报告从6个方面对上一届工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以人为本,关爱职工,为职工办实事好事;开展劳动竞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励职工为集团建功立业;开展文体活动,营造良好的企业文化;积极参与对外比赛交流,充分展示集团良好形象;夯实基础,工会组织建设不断完善;严格工会经费使用和管理,工会财务经审工作规范。报告还对下一届工会工作提出了初步设想。

      文良安代表新当选的第七届工会委员就如何做好新一届的工会工作做了表态性发言。一是要完善组织职能,健全工作机制。二是要维护职工权益,协调劳动关系。三是要关心职工生活,实施送温暖工程。四是工作要严肃认真,生活要廉洁奉公。

      报社党组副书记、副社长、总编辑龚政文代表党组对新当选的新一届工会委员表示祝贺。他说,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赢得了广大会员的衷心拥护,党组对工会的工作是满意的。龚政文要求,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对群团工作提出的要求,把“职工之家”、“娘家人”的称号做得更加名副其实,要把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作为工会的奋斗目标。他表示,报社党组今后要认真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在政治原则上严格把关,在领导方式上积极改进,在作用发挥上高度重视,在政策机制上充分保障,为工会工作提供更多支持,创造更好条件。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在党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心同德,奋发图强,积极进取,努力工作,为报社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报社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