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机关妇委会第三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机关妇委会第三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选举产生湖南日报社(集团公司)第三届机关妇委会

(党组领导与新一届机关妇委会委员合影)

      11月16日上午,湖南日报社(集团公司)第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在湖南宾馆隆重召开。报社党组成员和省直机关妇工委主任王力明出席会议。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代表党组寄语报社全体妇女同志,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生动实践中创造“巾帼不让须眉”的精彩业绩。会议通过民主选举产生了湖南日报社(集团公司)机关第三届妇委会。

      来自报社各单位、各部门的100多名妇女代表参加会议。党组成员、社务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承贵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由湖南日报传媒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第二届机关妇委会副主任张弘代表第二届机关妇委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第二届机关妇委会按照“当好娘家人,打造巾帼好队伍”的发展理念,围绕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关爱职工、增进和谐,凝心聚力、共创佳绩等主题,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基础性、服务性工作。张弘同时对下一届机关妇女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议宣读了省直妇工委《关于同意湖南日报社(集团公司)机关妇委会换届改选申请的批复》。报社人力资源部部长覃红同志介绍了第三届妇委会委员候选人情况及选举办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和等额选举办法,王明辉、张弘、肖迎阳、余丹、吴君丽、陈飞、陈佳婧、胡灿、徐丽丽、唐璐、黄生晖、蒋海霞、谢道怡(按姓氏笔画排序)13名同志当选第三届妇委会委员。

      新当选的机关妇委会委员、专职副主任吴君丽同志代表新一届机关妇委会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新一届妇委会将带领报社600多名女同志“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凝聚集体智慧,创造一流业绩,树立最佳形象”为目标,接过上届妇委会的接力棒,继承和发扬、开拓与创新,当好报社广大妇女的引导者、组织者和服务者,用实际行动向各级领导和全报社妇女姐妹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王力明同志代表省直妇工委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妇女工作、关注重视女干部成长的报社党组表示衷心的感谢,勉励新一届妇委会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团结带领报社女干部、女职工,再创佳绩,再创辉煌,把报社妇女组织打造成“最美阵地”和“温暖之家”。

    孔和平同志代表党组对上一届妇委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会议的胜利召开及新当选的妇委会委员表示祝贺。他指出,在省委妇工委的关心指导下,报社党组始终高度重视关怀妇女工作,致力于为女同志实践创新搭建更广阔的舞台,为女同志塑造人生提供更丰富的机会,为女同志建功立业创造更有利的条件。孔和平要求,新一届妇委会要团结和带领广大女同志,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工作的各个方面,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始终坚持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不断完善行之有效的“党组总揽、机关党委领导、单位部门支持、各方积极参与”的妇女工作格局。要强化服务、创新发展,真正让妇委会成为女职工之家,成为报社党组了解妇女工作和每位女职工家庭的桥梁和纽带,不断增强妇委会工作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要自律自强、勇于担当,善于用女性的品质与柔性化解生活与工作的矛盾,在竞争中进步,在创造中前行,在创新中收获,涌现更多的行家、专家和能手。他希望报社妇女同志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担当,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培育一支跟党走、素质高、作风好、业务精的娘子军,在推进报社“走在前列”征程上演绎着现代女性的职业风采,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生动实践中创造“巾帼不让须眉”的精彩业绩。    (报社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