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孔和平一行赴中国网调研学习、洽谈合作

孔和平一行赴中国网调研学习、洽谈合作

深化战略合作  扩大湖南影响

       116日至8日,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邹继红一行赴北京中国网调研学习,洽谈合作。中国外文局局长张福海会见了孔和平一行。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副主任李富根等陪同调研。


       张福海对孔和平一行前来洽谈合作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网有关情况。中国网是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自2000年成立以来,陆续实现了用中、英、法、西、德、日、俄、阿、韩、世界语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访问用户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张福海说,中国网凭借国家支持和雄厚的人才实力、技术创新,在展示中国国情、发出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方面有独一无二的优势,“中国三分钟”已成为享誉业界的新闻专栏品牌。目前,正加大力度,在合作传播、新媒体整合等方面取得突破。他希望加大与包括湖南日报在内的地方媒体的合作,共同推介好湖南形象,扩大湖南影响。

    孔和平说,湖南日报能与中国网进行战略合作,备感荣幸。这一合作项目,既符合报业新闻主业的发展方向,又是报社试水资本市场的举措。湖南日报非常珍惜与中国网的合作,看好中投视讯的发展前景,希望中投视讯尽早上市。湖南日报现在已发展成为全媒体集团,正在进一步加快融合发展。希望中国网加强指导,通过共同主办主题外宣活动,开展合作传播、高访外宣等形式,丰富合作内容,提升合作层次,取得良好传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