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湖南日报社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湖南日报社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10月16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湖南日报社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杨春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厅级纪检员谭绍华,副组长戴清、周爱国向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之后,杨春林代表省委巡视组向湖南日报社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谭绍华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孔和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7月20日至9月20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湖南日报社党组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要求,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坚持政治巡视定位,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查找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发挥了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专项巡视还深入了解上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体现了党内监督严肃性,放大和延伸了震慑效果。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杨春林指出,上轮巡视以来,湖南日报社党组认真反思系列腐败案,查找原因、保持稳定、扭转政治生态上做了大量工作,确保了党报的正确导向,确保了报社没有发生大的动荡,实现了平稳过渡和工作有序推进。巡视中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四个意识”较薄弱,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有些不到位,肃清系列腐败案影响不到位,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工作薄弱,政治生态不够风清气正。组织生活不规范,选人用人不严格。管党治党宽松软,部分重点领域存在风险。党组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纪检监督责任严重缺失,经营管理缺乏有效监督,收入分配等方面乱象较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九项规定问题仍然存在,部分领域存在经营风险、廉洁风险、社会稳定风险。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杨春林提出了六点意见建议。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要求特别是全省巡视巡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抓好工作落实。坚持“党报姓党、绝对忠诚”,加强对子报子刊、网络舆情、编辑记者队伍的管理。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开展经常性教育,彻底肃清系列腐败案的影响,对涉嫌违纪违规人员依纪依规进行处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四是抓实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对社会反映的有偿新闻、有偿删帖、新闻敲诈等问题开展持续整治。对违规发放消费卡、公款接待送礼、办公用房面积超标等问题,严格执行政策,全面清理规范,依规依纪处理。五是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加强干部职工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干部管理工作,完善事业单位领导人员和企业经营管理人员选聘的条件、程序和办法。六是切实抓好整改,用好巡视成果。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谭绍华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改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抓好整改,以整改实际行动体现“四个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政治标准,以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在落细落实落小上下功夫,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一项一项抓整改、促落实,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推进标本兼治,净化政治生态。要强化政治担当,以敢于碰硬的精神落实巡视整改责任,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要把巡视整改与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的新成效。对巡视整改情况,要及时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机构和省纪委相关纪检监察室将加强对整改情况的跟踪督促。

    孔和平表示,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把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报社各有关部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大政方针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党报姓党,绝对忠诚”,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好正确的舆论导向。二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反思,深刻吸取报社系列腐败案教训,彻底肃清系列腐败案影响,认真对照巡视反馈意见,进行整改落实责任分工,明确牵头党组领导、参加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整改时限,把巡视组提出的各项具体要求落到实处。三要坚持不懈改进作风。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九项规定的贯彻落实,把解决干部职工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重点,一件一件抓,一件一件改,做到从严要求、从严监督、从严查处。四要充分利用好巡视成果,坚定不移地推进报社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以巡视整改为龙头,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壮大发展实力,确保整改成效省委满意、干部职工认可。

    省委第七巡视组有关成员、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负责同志、湖南日报社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湖南日报社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