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2016年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2016年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湖南日报社作为央视在湖南唯一指定合作媒体,过去9年连推10人感动中国

       1026日下午,备受关注的“2016年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颁奖典礼”在长沙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为感动人物颁奖并宣布2017年“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评选正式启动。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宣布2017年“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评选正式启动

        “感动中国人物”评选是中央电视台打造的全国最具影响力和传播力的精神品牌栏目,自2002年以来已举办15年,被誉为“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湖南日报社作为央视在湖南唯一指定合作媒体,在过去9年里连推10人感动中国。

       综合感动湖南推选委员会委员打分及网络投票,在训练中牺牲的歼15舰载机飞行员张超荣获2016年“感动湖南特别贡献奖”;以古稀之年捐资助学、扶危济困的退休教师周秀芳,狙击“毒跑道”、开启传统产业“中国智造”梦想的企业家钟高明、40年里救下13人的湘江生命守护者周海明分别获得2016年“感动湖南十佳人物”前三甲。


(李友志为“感动湖南特别贡献奖”张超的父亲和女儿颁奖)

        同获2016年“感动湖南十佳人物”殊荣的还有:大学生村官秦玥飞、高速路上的“守护神”廖正良、助残脱贫的谢运良、新乡贤吴娟连、残障人士的“燃灯者”杨德才、为民所长潘存军、勇救落水者的19岁大学生黄伊琳。还有两人荣获2016年“感动湖南提名奖”,他们分别是:“陌路妈妈”杨芳丽、身残志坚的屈毅。26日,这些感动湖南人物走上领奖台,接受现场观众致敬。


(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致辞)

        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在致辞中表示,132016年度感动湖南人物,用高尚的人格,挥就大写不凡的人生,感动着、感染着每一个人。这些善行好人、行业榜样,是我们原生态的道德晶核,是温暖大地、点燃真善美的星星之火。湖南日报社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主流媒体优势,继续深入发掘2017年度感动人物背后的故事,传递湖南好声音、传播湖南好形象,向全国人民展示湖南的风采、湘人的风貌。


(孔和平为“感动湖南十佳人物”钟高明颁奖)

        截至1020日下午5时,由全省各市州单位报送、公众推荐、个人自荐的候选人已经超过1100人。经推选委员会遴选,最终确定63位候选人(含团体),他们的事迹将通过本次评选活动的官方网站三湘都市报官网予以公示。1030日起,公众可登录本次评选活动官方网站三湘都市报官网(sxdsb.top),或扫描本次活动官方微信“Hi都市报”(微信号:Hidushibao2013)的二维码,了解候选人事迹,并为自己心目中的感动人物投票 。      (周红泉 龚化 杨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