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湖南日报社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热潮

湖南日报社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热潮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专题学习,各党支部进行集中学习讨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再铸辉煌。10月18日上午9时整,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报社党组成员和各部门单位根据工作实际,采取多种方式组织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会后,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支部组织集中学习讨论,掀起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热潮。


       报社党组高度重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提前做出安排,要求各单位、各支部广泛发动,精心组织收看和学习。报社办公室和机关党委于18日上午8时许,再次发出通知,要求各部门、各支部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和学习讨论,并进行了督查。湖南日报经济中心党支部因担负各厅局、各战线收看十九大反响稿的采写任务,大部分记者在采访的厅局学习十九大报告;长沙分社党支部,则一边与采访对象看直播一边做长沙干部群众观看十九大的新湖南直播。华声公司不仅在凯乐五楼多功能厅组织了集中收看,而且在四楼公共区域进行了投屏播放。离退办党总支白发苍苍的老同志不顾高龄体弱,坚持到会议室和大家一起收看,令人钦佩不已。


       开幕式结束后,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党支部围绕十九大报告的基本内容、主要观点和新提法等掀起了学习讨论的热潮。联合利国文交所党支部当天中午即组织对习总书记的报告进行了学习讨论;党群工作党支部、市州新闻中心党支部、长沙分社党支部、报刊发行中心党支部和三湘都市报编辑中心党支部、经济新媒党支部等支部当天下午组织了第一轮的学习讨论;湖南日报理评部党支部当天下午和晚上,利用微信群召集大家就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全新概念、重大意义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同时积极分享《人民日报》、新华社、《北京日报》等权威媒体(公众号)对十九大报告的阐释解读,党员同志们还以“党报理论宣传重地一兵”的身份和角度深入交流了对深刻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宣传传播好十九大精神的打算。
        “初心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作为一名记者,我深刻意识到自己的使命和担当。以人民为中心,心系人民、讴歌人民,新闻工作者手中的笔才会始终有温度、有力量。”金鹰报刊社党党员何金燕的发言,充分反映了报社一线采编人员对十九大报告的深刻理解和透彻领悟。大家纷纷表示,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意义深远,要进一步深入、全面、扎实地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