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孔和平赴北京指导报社党的十九大宣传报道工作时强调

孔和平赴北京指导报社党的十九大宣传报道工作时强调

“严”字当头 “稳”字为先 做好“巧”字文章

      10月16日,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奔赴北京,指导报社党的十九大宣传报道工作,看望参加报道的一线记者编辑。孔和平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参加意义如此重大的会议报道,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严”字当头,“稳”字为先,做好“巧”字文章,按照中宣部、省委、省委宣传部要求,圆满完成各项报道任务。

      为确保“零事故”“零差错”完成迎接、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的政治任务,报社成立十九大宣传报道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任组长,党组副书记、总编辑龚政文任执行组长,党组成员、副总编辑邓献忠、王志红、颜斌、赵成新任副组长。根据省委宣传部提出的“有声有色有气势,出新出彩出精品”要求,报社各时政类媒体都反复修订完善报道方案,安排了强有力的执行力量。报社在报道祖驻地宾馆设立了全媒体演播室,派驻北京的前方报道组达36人,由湖南日报、新湖南、三湘都市报、潇湘晨报、华声在线、法制周报等媒体记者及报社编委办、科技信息中心、发行公司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10月16日下午,龚政文、王志红、赵成新已率前方报道组全体成员抵达北京,开始了紧张的前期工作。

      孔和平、龚政文分别传达了中宣部、省委宣传部领导同志的有关指示精神。孔和平说,湖南日报社党组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宣传报道工作,多次专题研究布置,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派出你们这支力量雄厚的报道队伍到北京。看到大家情绪饱满,全身心投入,非常欣慰,令人振奋,充满信心。孔和平说,做好十九大宣传报道工作,要牢牢把握好大会主题和总基调、总要求,确保正确的舆论导向,做到精准、响亮、平稳。一是要“严”字当头。要严格遵守大会会场纪律、生活纪律、宣传纪律、保密纪律,铭记在心,来不得半点松懈。报道把关要严之又严,记者编辑要把好初始关,后续各个审稿环节要带着挑刺的眼光,不放过任何问题、疑点,有情况及时向上级报告。二是要“稳”字为先。要按照中宣部、省委宣传部的要求,确保“零事故”“零差错”。要严格按照程序,协同好、协调好,不能操之过急,不能违规抢发。要在确保平稳的前提下,有所创新;要在强化“四个意识”前提下,体现湖南特色、湖南元素;要在确保完成规定动作、指令性计划的前提下,加强原创、自创。三是要做好“巧”字文章。既要不折不扣遵守大会各项纪律,又不能自缚手脚。要巧用大会直播素材,为我所用;要巧借地理优势,用好我们的会客厅;要巧用驻会记者,实现资源共享;要巧用融合传播,力争最好传播效果。

       龚政文、王志红、赵成新也分别就做好十九大宣传报道提出了要求。(报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