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新湖南云”获中国报协媒体融合创新项目一等奖

“新湖南云”获中国报协媒体融合创新项目一等奖

       9月26日,由中国报业协会主办的“中国移动优先峰会”在南京启幕。湖南日报社的“新湖南云”移动政务云平台荣获媒体融合创新项目一等奖。

       据了解,本次峰会共评出媒体融合创新应用获奖项目31个。其中一等奖10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1名。获得一等奖的项目分别是: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报送的人民日报客户端、解放日报社报送的“上观新闻”、湖南日报社报送的“新湖南云”移动政务生态云平台、青海日报社报送的可视化交互融合产品、华西都市报社报送的封面新闻客户端、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报送的“媒立方”中央厨房项目、扬州报业传媒集团报送的扬州发布客户端、贵阳日报报业集团报送的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融合传播平台、无锡日报社报送的全球锡商大会项目以及《21世纪经济报道》报送的“金V榜”项目。

       为了表彰在媒体融合创新应用项目做出突出成绩的单位,进一步将传统报业与新媒体融合推向更加深入发展的新阶段,中国报业协会组织了全国媒体融合创新应用项目(案例)推荐评选活动。经过激烈的初评、终评,最终评选出了31个媒体融合创新应用项目。


【新闻多一点】

“新湖南云”打造政务公开、政务办事平台


    “新湖南云”是以新湖南客户端为母平台,为全省有需求的厅局、区县、高校、企业快速生成可在电子市场独立下载的客户端,同时在新湖南客户端对应建成一个个垂直频道。入驻“新湖南云”的每一个县区、厅局、高校、企业的独立子客户端,均可共建共享“新湖南”云稿库,共建共享“新湖南”政务大数据,共建共享“新湖南”上千万级的用户资源。

    “新湖南云”的建设目标是在共建共享的理念推动下,建成“三二一”工程,即三个平台:全省新媒体产品生产汇聚平台、全省媒体融合云平台、全省新媒体管理平台。两个入口:智慧湖南的超级入口、世界看湖南的超级入口。一个集群:客户端产品集群。

    今年初,“新湖南云”项目正式面向湖南全省铺开。目前已先后为湖南省委统战部、省国资委等50多家政府机构和高校量身建设了政务新媒体平台,接下来还将为20多家单位提供此项服务。“新湖南云”已逐渐成为湖南省各级政府政务公开的平台、全省老百姓政务办事的平台,以及党委政府和部门与老百姓沟通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