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新湖南民政频道正式上线

新湖南民政频道正式上线

幸福新湖南,民政伴你行。10月10日上午,由湖南省民政厅、湖南日报社共建的新媒体平台“新湖南民政频道”正式上线。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等共同启动新湖南客户端民政频道正式上线。

湖南民政系统作为党委政府在保障改善民生、脱贫攻坚的中流砥柱,承担着基本民生保障兜底和社会建设骨干“双重作用”。湖南日报社新湖南客户端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发挥党报、党网、党端的融媒体报道在民政民生新闻传播中的独特优势,与省民政厅共同开启“幸福新湖南 民政伴你行”主题宣传,及时传播民政重大政策,宣传民政重点工作,推介民政重大典型,讲述了许多动人的民政民生好故事,有力扩大了民政社会影响。

移动互联网时代,湖南省民政厅呼应传播新趋势,继去年推进婚登预约、寻亲救助入驻新湖南客户端后,今年双方深化合作,在拥有1760万用户的新湖南客户端上开设民政频道,这标志着“厅社合作”迈向新的里程碑,是“互联网+民政”的生动实践,是推进“五化”民政建设重大创新。

“新湖南民政频道,必将成为湖南民政人的精神家园和互动平台。成为讲述民政故事,传播民政好声音的主流舆论阵地。”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表示,新上线的民政频道,将综合应用文字、图片、动图、H5、直播、视频、智能抓取等等新技术手段,打造全新民政宣传融媒体产品,增强民政新媒体宣传的吸引力和传播力,进一步推动民政便民服务事项向移动端聚集,让民政声音在主流新媒体平台上“响”起来,权威“立”起来。

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要求,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以“新湖南民政频道”开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民政新闻宣传,要安装、推广、使用新湖南客户端,让“新湖南”客户端成为民政对象掌握最新资讯的掌中宝,随时随地讲述民政温暖故事,展示民政美丽风采,凝聚民政事业发展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