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湖南日报与交通银行达成全面战略合作,综合授信达100亿元

湖南日报与交通银行达成全面战略合作,综合授信达100亿元

9月1日上午,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在长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未来3年内,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将给予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额为100亿元人民币的信贷、非信贷意向性综合授信额度支持。

湖南日报社(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社长、董事长孔和平,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邹继红,党组成员、社务委员张永中,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唐玲,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洪涛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内容,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将成立专业化金融服务团队,与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在现金管理及结算业务、理财服务、投资银行业务、外汇业务、企业年金业务等多个领域开展紧密合作。

孔和平在讲话中说,报社与交行有着十分友好的合作关系,对交行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报社根据自身特点,确立了“稳住传统产业、壮大新兴产业、发力跨界产业”的发展战略。文化金融已成为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多元化产业的主要战略,并逐渐成长为利润支柱,目前,已形成“主业-资源-资本”的正循环,拓展了带有鲜明传媒特色的文化金融产业。作为湖南“十二五”时期的重点工程项目,已经竣工的新湖南大厦以“文化创意+金融聚集区”为定位,着力打造一座集传媒内容生产、新媒体运营、文化金融产业经营于一体的现代传媒产业基地,目前招商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

孔和平表示,在报社改革发展进程中,特别是推进文化金融方面,期待包括交行在内的金融机构给予更多支持和帮助。今天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确定建立长期、战略性的业务合作关系,实现双方共同发展。请报社财务部、华声公司、投资公司等有关部门和单位,加强和交行有关部门的对接和沟通,做好后续工作,落实好双方达成的协议。

         唐玲对孔和平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她说,双方合作已有7年多历史,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全面走向深入。目前,全行资产规模超过1500亿元,存款和人均利润在同业、交行系统内均处于领先地位。经过多年稳健经营,全行贷款不良率0.71%,远低于同业平均水平。湖南是文化传媒大省,交行高度重视与文化产业的合作,近些年先后与省文化厅、省出版集团、省教育报刊集团、省演艺集团等单位达成战略合作,授信总额逾千亿元,已推动信贷“落地”上百亿元。此次与报社签署总额10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交行也将继续发挥产品创新的优势,推动双方的合作规模越来越大,推动双方的合作层次越来越高,推动双方的合作领域越来越广,全力谱写合作共赢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