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湖南日报新闻宣传暨通讯员培训班长沙开班

湖南日报新闻宣传暨通讯员培训班长沙开班

孔和平龚政文等分别授课

       8月30日上午,湖南日报新闻宣传暨通讯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长沙市岳麓区举行。来自长沙市宣传战线的580余名通讯员齐聚一堂,探讨学习新闻宣传技巧。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党组副书记、总编辑龚政文分别为学员授课。湖南 日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邓献忠,长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高山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结束后,孔和平以《讲好中国故事,提高传播能力》为题,开讲了培训班的第一课,分析了中国传媒面临的国际挑战,就如何创新故事内容、创新话语体系、创新传播形式,提高综合素质讲好中国故事进行了讲解。
      当天下午,龚政文作了主题授课。他对新的环境下通讯员的角色、作用进行了分析,指出湖南日报社将为通讯员提供广阔的空间;他希望大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必修课,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从事新闻工作的指南。
      “此次培训班对提高个人宣传能力很有裨益,是一次意义非凡的活动。”高山在开班仪式上对参与培训的通讯员提出要求,长沙宣传战线的同志们在刚刚过去的抗洪防汛中表现出了顽强奋勇的精神。在此次学习中,要继续发挥这种精神,珍惜学习机会,吸纳课程中的知识,并快速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宣扬长沙正能量贡献力量。
      新华社湖南分社常务副总编辑段羡菊。党组成员、副总编辑颜斌等也分别为学员授课。本期培训班由长沙市委宣传部和湖南日报社长沙分社主办,培训课程共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