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湖南日报编辑部获评“全省抗洪救灾先进集体”

湖南日报编辑部获评“全省抗洪救灾先进集体”

报社肖军、柳德新唐俊郭辉四同志获评全省抗洪救灾先进个人

       8月28日上午,2017年全省抗洪救灾总结大会在长沙召开。会上,省委、省政府作出了表彰2017年全省抗洪救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湖南日报编辑部获评“2017年全省抗洪救灾先进集体”,报社肖军、柳德新、唐俊、郭辉四同志获评“2017年全省抗洪救灾先进个人”。

       2017年以来,我省连续遭遇13轮强降雨袭击,特别是622日至72日发生的特大暴雨洪水,过程累计雨量之多、持续时间之长、时段雨强之大、影响范围之广、河流水位之高、入湖流量之大,均为历史罕见。在洪灾面前,整个湖南日报社闻汛而动、向水而行,全员参与、全情投入,用笔和镜头、用心血和汗水,在报纸上、在网站上、在手机客户端和微信、微博上,记录、呈现了湖南人民抗击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水的伟大斗争,彰显了党报砥柱中流的责任与担当,体现了党报人的大局意识、专业水准和职业精神。

    抗洪期间,湖南日报共组织200多名记者编辑和工作人员投入抗洪救灾报道之中,报道阵容前所未有湖南日报每天以4-5个版的规模报道抗洪救灾,共刊发稿件630多篇,全方位、多角度报道全省抗洪救灾的实况;共发评论言论近30篇,有效引导社会舆论,发挥了党报在舆论场“定海神针”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