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人风采

>

周勇军、周红泉参加“好记者讲好故事”比赛获奖

周勇军、周红泉参加“好记者讲好故事”比赛获奖

“从4年前,我第一个发现王新法,到此后不间断地跟踪报道,再到今年含着泪水写下一串串文字。我感觉,自己是在攀越一座山。”湖南日报常德分社社长周勇军,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他与扎根石门大山深处义务扶贫的河北老兵王新法的故事,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

8月15日至16日,2017年全省新闻战线“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在长沙举行。来自省直和各市州新闻单位的42名记者,与大家分享了采访过程中所见、所闻、所感的鲜活故事。此次“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主办。

新湖南客户端记者周红泉,回忆了12年前一盏灯的故事。一位读者来信说,长沙九尾冲一条巷子的路灯,坏了一个月没人管。他拿着信就去了现场,又找了路灯管理所。第二天,灯修好了。几天后,有位老人送来一封感谢信,说灯修好后,小巷又亮了,安全了。“那种感觉,我到现在仍然记得。你为老百姓做了一丁点事,哪怕只是让一个路灯重新亮起来,他们也会认可你、记得你。”周红泉说。

“照片拍得不够好,是因为你离得不够近”,“一日吃上新闻饭,终生都是新闻人”……参赛者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亲见、亲闻、亲为的精彩故事,和他们的责任担当,打动了现场的观众。

最终,周勇军等4人获得二等奖,周红泉等6人获得三等奖。组委会将从获奖选手中挑选三位代表湖南参加全国新闻战线“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选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