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中宣部肯定《湖南日报》“走近科学家”系列报道

中宣部肯定《湖南日报》“走近科学家”系列报道

5月22日,中宣部新闻局第190期《新闻阅评》以《湖南日报“走近科学家”系列报道弘扬科学精神》为题,对湖南日报“走近科学家”报道给予充分肯定。
      3月20日起,湖南日报策划推出“走近科学家”系列深读报道,至5月12日共刊发18篇,展示了当代科学家对科学探索的执着、对科学精神的坚守、对造福社会的追求。该系列报道紧扣科学家的职业特征,反映他们丰富多彩的人生经历,多侧面揭示他们的群体形象,用一个个生动例子唱响创新发展的时代强音。同时,这组报道以生动表达放大传播效应,把深奥的知识、理论通俗化,让广大读者如同走进“科普园”,既学到科技知识,又有助于了解科学家的内心世界,从而提高传播效果。
     阅评员认为,新闻媒体大力宣扬科学家事迹,多维度、多视角解读科学家精神,是一项义不容辞的任务。湖南日报这组报道做得好,好就好在真实描述了“科技湘军”吃得苦、霸得蛮、肯钻研、勇攀峰的群体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