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方阵

>

湖南日报实业有限公司

湖南日报实业有限公司

一、公司简介

湖南日报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省管国有文化企业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前身为成立于1993年2月的湖南日报实业总公司。2018年12月,公司改制为湖南日报实业有限公司。


2022年5月,为进一步聚焦传媒主业,做实做强集团公司,湖南日报社(集团公司)党组坚持“融合创新,改革转型”的方针,对公司进行战略重组,新增资本运作板块和经营协作工作。目前,公司业务涵盖经营协作、资本运作、产业发展、报业房产等四大板块。公司管理的资产整体估值约4.3亿元,其中土地类资产估值约1.6亿元,股权类资产估值约2.2亿元,其他资产逾0.5亿元。

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省委“三高四新”战略落到实处,在湖南日报社(集团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凝神聚力,同心同德,攻坚克难,创新发展,把产业做实,把资本做优,把公司做强,把事业做大,实现“双效”统一,为建设新型主流媒体集团而努力奋斗。

二、公司文化价值观

开拓创新 求实高效

三、公司工作方针

处遗 协作 资管

四、公司业务板块

(一)经营协作:

开创融媒体时代党报集团经济发展新思路,以湖南日报社各频道(中心)专门工作室或项目管理为平台,创新实施经营协作联动机制。强化与省直厅局单位、重点院校、央企国企等单位在形象策划、战略合作、会议会展论坛、智库、栏目协办、线上线下的活动组织、文化建设、版权、公共关系管理和信息服务等合作,实现报业经济跨域式发展。

(二)资本运作:

是湖南日报社(集团公司)最早的资本运作平台,受湖南日报社(集团公司)委托,充分发挥品牌和资源优势,积极参与资本市场的各种投资机会,专注于股权投资及投后项目管理。参股了华声在线、长沙银行、中国网、中报砥石、湖南文旅基金、南华视听基金等公司,目前管理的资产规模2亿多元,累计为集团公司创利过亿元。合作单位既有河南日报、证券时报等国内同行,也有达晨创投、农银国际等专业机构。公司立志努力打造一只在报业具有较高知名度的投资生力军,以资本运作助力产业链条延伸,为报业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三)产业发展:

积极盘活和处置湖南日报社(集团公司)名下的四宗土地资产,即长沙市开福区“便河边”8.9亩地块、长沙市高新区151亩商住地块、长沙市望城区106亩工业地块及湘潭市昭山192.6亩地块。按照聚焦主业和优势业务的要求,积极寻找战略合作伙伴,推动地块处置工作,促进产业发展,力争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四)报业房产:

充分发挥党报的政治优势,整合各种资源,在湖南报业文化城高18栋、幼儿园、会所、一期团购房等重大民生工程和重大资产办证工作上,求实高效,提质加速,妥善解决好相关历史遗留问题,做好项目公司清算注销工作及报业文化城扫尾完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