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湖南日报社召开“落实新闻宣传任务 强化意识形态责任”专题会议

湖南日报社召开“落实新闻宣传任务 强化意识形态责任”专题会议

营造迎接宣传党的十九大良好舆论氛围

 为积极营造迎接宣传党的十九大的良好舆论氛围,5月17日上午,报社组织召开了“落实新闻宣传任务、强化意识形态责任”专题会议。报社党组书记、社长蒋祖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社长、总编辑龚政文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这次全社性的新闻宣传工作专题会议,是党组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部署,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的实际行动。报社党组成员,报社编委会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湖南日报各报道部门、考评组、广告处负责人,所属各媒体负责人、编委会成员及总编室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座谈会精神、中央办公厅有关意识形态的文件精神、省委宣传部新闻例会精神。  蒋祖烜在会上指出,今年以来,报社新闻宣传工作取得阶段性成绩。一是重,组织了一批重大主题报道和重大典型报道;二是新,改版创新初见成效;三是深,不少报道拓展了深度,理论评论的旗帜作用鲜明有力;四是参,内参工作进一步加强,今年以来省委主要领导的批示就已有6次;五是融,媒体融合进行了多次成功的报道实践练兵,全员进行了培训实训;六是严,围绕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完善了一批新规定,制度的笼子越织越密。

今年意识形态工作的总基调,是稳中求进。蒋祖烜要求大家,要在思想上稳字当头,防控隐患风险;要在研判上心中有数,对风险点、薄弱环节、新媒体监管、采编流程、报道效果等,都要列出问题清单、隐患清单、风险清单;各媒体编委会必须责任上肩,一把手不能当“甩手掌柜”。

龚政文总结了今年的一些导向失误和险情,要求各媒体必须提高“四个意识”,确保为十九大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严守新闻纪律、坚决控负控俗。要完善审稿程序,针对非重要稿件、非重要版面、非重要频道及节假日、新媒体、广告版等薄弱环节,三审制必须全覆盖不留死角。要加强阅评巡查,出现导向问题将严肃处理。

会议明确,下一阶段新闻宣传工作的重点,是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是今年党和国家工作的主线,也是主流媒体所担负的特殊而重大的使命。报社各时政类媒体,都要拿出自己的具体方案,报社编委会将专题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