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报社表彰奖励三大文化创新项目

报社表彰奖励三大文化创新项目

新湖南荣获全省首届文化创新奖、报社成功承办深圳文博会湖南展团活动、成功举办湖南文创大赛

5月19日,报社党组第16次会议决定,对新湖南客户端荣获湖南省首届文化创新奖,成功承办第十三届文博会湖南展团活动、成功举办湖南省首届文创大赛三个文化创新项目团队予以表彰奖励。



(图片说明:5月11日,深圳会展中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前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右一)来到湖南馆,听取了湖南文化创意产业的有关介绍,肯定了湖南文化产业取得的成绩。)

5月18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科技奖励暨创新奖励大会,对近年来全省在科技创新、产品创新、文化创新、管理创新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有关单位和人员进行集中表彰。报社自主研发的新湖南客户端获“文化创新奖”,是唯一获此殊荣的客户端产品。新湖南客户端自2015年8月15日正式上线以来,始终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端定位,始终恪守“党报底色+不断创新”的准则,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数据上、口碑上的奇迹,成为创新引领报社媒体融合发展的引擎和主平台。

5月11日-5月15日,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举行。5月11日开幕式当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在视察湖南馆时,肯定了湖南文化产业取得的成绩。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在视察湖南馆后,对湖南展团的筹办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在本届文博会上,湖南日报社(集团公司)制定的“1+2”的参展方案大放异彩,湖南展团的精彩表现受到国内外主流媒体的重点关注和报道,中央电视台两次报道湖南展团的内容与画面,省内外主流媒体突出报道湖南展团亮点,广深本地媒体重点报道湖南展团。湖南展团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承办单位湖南日报社(集团公司)分获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展示奖。

首届湖南文创设计大赛于2016年9月至2017年4月举行。赛事备受关注,特别是突出转化、突出知识产权保护等亮点引发热烈反响,得到中宣部、财政部、文化部、省委省政府、国内外嘉宾、大赛评委、参赛选手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好评。5月11日至15日,大赛携获奖精品和行业领先的产业孵化模式亮相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带来一股湖南文创产业的实干风,受到众多文创企业及设计师的青睐,成为湖南馆的重大亮点之一,受到中央领导同志和省领导的表扬肯定。

这三个项目的成功实施,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提振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树立了湖南日报社良好的社会形象。党组决定,对参与这三个项目的团队予以表彰奖励,奖励新湖南项目团队人民币12万元,奖励首届文创大赛项目团队人民币10万元,奖励深圳文博会项目团队人民币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