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方阵

>

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

湘都市报简介:

《三湘都市报》由湖南日报社主管、主办,创刊于1995年6月30日,刊号为CN43-0041,为781型四开报纸,是全国创办最早的都市报之一,是湖南省发行量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城市类综合性日报。

自创刊之日起,三湘都市报定位都市,服务民生,聚焦温暖,秉持“全心全意为市民服务”的宗旨通过一场场冒着热气的公益活动,一篇篇裹着深情暖意的报道,抚慰激励人心12年中推出150余名“感动湖南人物”,13位湘人走上“感动中国”17年里帮助三千余名阳光学子圆梦7年来先后推荐数百名善举凡人获天天正能量奖通过“针心针意”暖冬公益行动,给数千名偏远山区的留守儿童送去爱与温暖……。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三湘都市报从采编创新,到聚合创新,再到融合创新,已发展成为一个以互联网为核心,覆盖网络、杂志、报纸、手机、数字出版、户外新媒体的跨媒介、跨区域传播平台,成为一个融合不同业务形态和媒介形态的全媒体集团。

从一纸风行,到一指风行。现如今你的指尖划向哪里,三湘都市报就在哪里。

 

 

犇视频介绍

从纸端到指尖,暖媒初启。形变,心未变。2022 78犇视频正式上线与三湘都市报合为一体。从纸端到指尖,形已变,魂犹在:从一纸风行,到一指犇行,她始终温暖明亮地守护在你身边。无非曾经纸上,后来网中,如今掌端。

犇,奔也。一个中国动词,一种湖湘气度。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以三牛之力,为你设媒,双向奔赴。

作为湖南日报社三湘都市报推动融媒体转型、融合发展而打造的一个全新传播平台犇视频以“生活+服务”为定位的资讯聚合平台,以“短视频+文字”的方式呈现,主要关注与市民生活日常相关、正能量温暖题材相关的题材和内容沉淀了多个品牌视频栏目、垂直账号。

截至目前,先后成功打造《军哥说新闻》、《津津乐教》、《温暖26℃》、《新闻犇一下》、《小灿说交通》、《曾游记》以及《现场直击》等品牌栏目,成为真正掌握流量密码的短视频内容运营平台。数据显示,2022第一季度,三湘依托犇视频融媒再加速:已产生21个微博全国热搜,216个微博同城热搜,108个今日头条热榜,82个百度本土热搜榜;1亿+稿件7条,1000万+稿件70条。全年平台涨粉超百万。高峰期在一周产生五个全国热搜,最大流量2.5亿。

未来,湖南日报社犇视频将追求垂直,更贴近你我。依托城事、现场、教育、健康、评测、潮玩、直播等一批原创视频账号,形成多层次多圈层的原创内容矩阵,为每一个努力向上的你,开一扇真实动人的窗,眺望奔流时代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