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方阵

>

华声杂志

华声杂志

《华声》杂志由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主管,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文萃传媒分公司出版。旬刊,每月分三期出版,两期《华声观察》,一期《华声文萃》。国内统一刊号:CN43-1471/C,邮发代号:42-100(华声观察)、42-309(华声文萃)。

《华声观察》以独特视角解读社会热点新闻,为公务员、企业高管、白领、教师等较高文化层次群体提供关于时政新闻的深层解读,帮助他们提高社会洞察力,杂志栏目设置特色鲜明,话题鲜活,细节生动,语言时尚,是一份能影响社会中坚力量的高端精品杂志。

专题是对相关热点时政话题的提炼和整合。结构立体化,视角丰富,层次分明,思想性、故事性、知识性兼备。时局栏目讲求时效性,考虑话题的普遍意义,又要注重可读性。观察家则注重思想性,就政治、社会、文化领域比较大众化的话题进行深度探讨。既有理论深度,又不流于学究。人物是以时政人物为主打,强调人物新闻性强,关注度高,经历独特、个性鲜明、故事多。读史栏目要求只述史、不论政,注重湖南本土元素。初露锋芒是原创评论专栏,由本刊编辑撰写。每篇文章以史事为切入口,以史带论,从史事中提炼出观点。文笔老辣、诙谐,观点犀利有锋芒,既有可读性,又有思想性。财商。报道有创新意识、颠覆性经营理念及开拓性经营体验的成功案例。军情栏目每期发稿两篇,一篇为国际军事形势分析;一篇为经典战例及新型战争思维等的介绍。还有仕界观、开卷、掌故和郡县志等精彩栏目。

《华声文萃》是汇集千家报刊精华的综合性文摘杂志,注重知识性、趣味性、可读性,既聚焦时政热点,深挖国际国内大事幕后新闻;又关注读者身边家事趣事,贴近读者生活;同时致力于提供实用类资讯,做读者的好帮手。设有“关注、文化、环球、人物、世相、历史、养生、情感、教育、品悟、网文”等栏目。刊物内容精彩纷呈,现已成为广大读者居家旅游的最佳读物,具有收藏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