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方阵

>

大众卫生报

大众卫生报


湖南唯一健康专业全媒体,以专业的精神、专业的团队,办专业的媒体。大众卫生报创刊41年来,坚持正确新闻舆论导向,始终高举科学旗帜,突出专业特质,准确把握医学科普传播的时效度,坚持“服务读者,健康大众”的办报方针,秉承“新闻立报、科普主导”的编辑理念,不断改革创新,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稳步提升。

大众卫生报全媒体拥有一报(大众卫生报)两微(大众卫生报公众微信号、大众卫生报官方微博)一端(新湖南·湘健频道客户端)和数字报等传播平台,报纸发行量稳步上升,新媒体用户突破千万,是目前湖南唯一、全国知名的健康全媒体平台。先后被评为“全国十佳卫生报"、中国知名专业报品牌""全国读者最喜爱百种报刊”、“全国中医药科普宣传先进单位”和“全国宣传控制吸烟优秀新闻单位”、“湖南省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教育基地”。

推进媒体融合转型,打造健康全媒体坚持以先进技术为支撑,内容建设为根本,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和管理上深度融合。近年来大众卫生报努力推动与《新湖南·湘健》频道内容、渠道、平台和经营等深度融合,由点到面,由""到“融”,由表及里,选择有代表性、百姓关心关注的健康问题,融合大众卫生报微信公众号(dzws001),对接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国内大型综合性新媒体平台,融合人民网、新浪网等5家国内大型主流网站开通大众卫生报官方微博,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健康主流舆论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