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方阵

>

放学后

放学后

《放学后》是由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主管、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文萃传媒分公司出版的少儿类读物。旬刊,国内统一刊号:CN43-1518/G4,邮发代号:42-397(低龄版)、42-398(小学生)、42-399(中学生)。

2015年,《放学后》从全国168种报刊遴选中脱颖而出,入选全国优秀少儿报刊推荐名单,随后获评中国少儿期刊协会优秀期刊奖。

《放学后》低龄版,童话色彩浓厚,故事生动有趣,画面精美,带领小读者们穿越古今中外,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探索科学世界的奇妙,并与新媒体联合,读者只需用手机扫一扫刊物上的二维码,就可以看到动态的视频,听到著名电台主持人,以及编辑记者们精心录制的配音。

《放学后》小学生,风格清新自然,内容轻松活泼,版式新颖富有童趣。立足学生群体,关注学生的课余生活,提倡素质教育,让小学生的想象力自由驰骋,力求给小读者们愉悦的阅读体验。内容以三方面为主:精彩的阅读类故事、参与感十足的互动环节以及展示读者风采的平台。

《放学后》中学生,秉承“活力、成长、梦想”的理念,引导中学生正确地认知世界、认识自我,获得精神成长过程中的愉悦。由贴近成长的新闻版块、丰富多元的阅读类版块以及展示才艺的互动版块组成。

《放学后》重点策划并打造了许多深受学生们欢迎的栏目:其中《走进实验室》栏目带领中小学生提前走进大学、科研院所、企业的实验室,接触高新尖端的仪器和项目,不但让他们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还能开阔他们的视野,帮助他们树立远大理想,曾获得“中国少儿报刊六一奖”一等奖;《走进博物馆》栏目精心挑选出各个博物馆最适合中小学生了解的文物,讲述它的历史背景、文化意义以及后来的演变等等,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让每个没有机会去博物馆参观的孩子,都能身临其境地去感受、去学习,曾获得“中国少儿报刊好作品编辑奖”二等奖。

《放学后》秉承“坚持素质教育,传递人文精神,强化创新意识,让青少年儿童在阅读中幸福成长”的办刊宗旨,彰显“亲切、浪漫、灵动、睿智、平安”的刊物风格,为中小学生提供融指导性、服务性、实用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课外阅读素材。是一本讲述成长故事,交流学习体会,服务素质教育,传递人文精神,陪伴青少年快乐成长的学生类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