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湖南日报社召开深度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动员大会

湖南日报社召开深度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动员大会

2月17日,报社组织召开深度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动员大会。报社党组成员、报社编委会成员、报社各单位各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高管及分公司班子负责人、各媒体骨干编辑记者,共约200人参会。这是春节过后的第一次大会,表明了报社践行习总书记“2·19”讲话精神、全员投入媒体融合发展的决心。

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17日上午,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浙报传媒控股集团总经理蒋国兴作主题报告,分享了浙报集团在深化媒体融合、重构传媒产业、转换体制机制等方面的宝贵经验(详见二版)。随后,报社党组书记、社长蒋祖烜从八个方面谈了湖南日报社深度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思考和思路(详见本版)。

当天下午,报社党组副书记、副社长、总编辑龚政文,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邹继红(详见二版)和报社各媒体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媒体融合实践代表(详见三、四版),分别做了精彩演讲。演讲者们告别了过去“念稿子”的发言方式,大多准备了制作新颖的PPT,或配以生动的短视频,让人耳目一新。

报社将结合本次会议精神,出台正式的媒体融合行动方案,并加快“中央厨房”方案的定稿和实施。还将下发《关于全面推进融媒体分社建设的工作意见》、《关于各媒体编辑部到新媒体中心轮岗轮训的工作方案》,启动2017年新媒体人才培训计划、开展融媒体练兵行动,把深度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