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报社(集团公司)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报社(集团公司)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本报讯 3月28日,湖南日报社(集团公司)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情况,总结和部署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社党组书记、社长蒋祖烜在会上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是制度越来越明、监管越来越严、工作越来越常,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



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邹继红主持会议,全体党组成员、报社副处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高管及各分子公司班子成员、潇湘晨报社和金鹰报刊社主要负责人参会,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正处级纪检员张金中到会指导。

蒋祖烜首先通报了2016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情况。他向在座的各位处以上党员干部和各支部书记详细通报了党组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和会议召开情况以及会后部署整改落实的初步安排。党组在会议召开之前进行了认真细致和深入的准备工作,包括制订会议方案、组织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党组成员个人发言提纲。党组向广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征求对党组班子和党组成员个人的意见共139条,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问题清单。党组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体现了问题导向,起到了解决问题的作用。到会指导的省直工委委员余卫星同志、省纪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何中林同志对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次会议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团结民主,扎实规范,起到了示范作用,达到了较好的效果。党组在会后再次梳理进一步查摆出的问题,形成了整改清单和任务分工,目前正在扎实推进各项问题的整改。

蒋祖烜随后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讲话指出,要学深悟透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三个关键词是:更明、更严、更常。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必须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只会越来越严,越到后面越严”, 必须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蒋祖烜指出,现在反思报社系列腐败案,完全不是过时,不是重复。要深刻汲取报社系列腐败案件的惨痛教训,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紧迫性、严峻性的认识。案件主要有8个方面的教训:1、学习教育长期放松,理想信念丧失。2、党组职责严重偏向,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3、“一把手”自身不硬,管党治党严重失职。4、纪检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内部监督软弱乏力。5、制度建设严重缺失,“潜规则”盛行。6、党内政治生活不健全,班子内部缺少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7、选人用人导向严重失误,政治生态受到破坏。8、脱离群众,漠视群众职工的意见和呼声。

蒋祖烜强调,要直面问题、突出重点、坚持整改,重建报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要抓学习教育。二要抓责任落实。三要抓制度建设。四要抓监督管理。五要匡正选人用人风气。

会上,党组成员、常务副总编辑马宁传达了中纪委、省纪委全会及省直宣传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党组成员、社务委员张承贵总结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通报了2017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党组成员和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分别签署和递交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上下发了《2017年湖南日报社(集团公司)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